我校研究生新学期返校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者:陆祺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648


921日是我校研究生老生分批返校后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为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课程教学工作,一大早,我校副校长陈恒、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昌来一行对徐汇校区一教、六教、三教的教学情况进行巡查,重点检查研究生线下课堂教学的师生到岗到课和教学秩序等情况。总体状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校领导走进教室与师生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师生线下第一课的感受,叮嘱师生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潜心研学,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争创一流研究生教育新成效。

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教学培养实际情况,本学期我校共开设研究生课程980余门次,包括校级公共课和通识课程30门次,学院平台课程61门次,学院专业课程891门次。研究生院协同各二级学院,前期做了非常充分的课程教学准备,目前基本都能按照既定的课程表和限定时段进行授课,采用线下教学为主、线下与线上混合教学、常规教学与定期答疑相结合等多元教学方式,使课程教学成效最优化。倡导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实施“一院一策”的课程教学模式,针对个别受疫情影响无法返校学习的特殊学生,灵活采取“一人一案”措施,化解研究生无法到校学习的焦虑,确保研究生课程教学参与度。同时,各学院强调将进一步严格教学质量监控,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916日至917日我校迎来了3000余名研究生重返校园。为平稳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对研究生的课程教学、校园生活、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领导与相关负责老师在返校当日走访了校门验证点、学生园区等入校环节地点,与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确保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新学期开启新征程。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将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