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牛迎新春,在校亦如家 , 师大师生共度新春佳节

发布者:李佳柠发布时间:2021-02-13浏览次数:381


2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朱自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陈恒及研究生院(部)、学工部、各学院领导老师、导师代表与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庆佳节,为学生带来真切的关怀与温暖,并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下午3点,学校、学院领导老师们分别前往香樟园多功能厅、园区党建中心、会议中心、第六教学大楼,给留校学生送上温暖的新春问候。


师长新春送问候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和留校学生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提醒同学留校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学习任务,保持与家人的经常性联系,并叮嘱留校学生调整好心态,学校会全力做好留校学生的各项服务,确保全体同学的安全健康。



校长朱自强代表学校向留校学生表达了诚挚的关心和祝福。他表示,同学们或因当地疫情防控号召,或因科研、实验的需要选择了留校过年,校园里恪尽职守的老师和后勤工作人员会陪伴大家,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合理规划时间,在学术研究中勇于创新、勤于探索,一起度过这个温暖而不平凡的春节。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同学们的健康安全。他亲切地与同学分享自己的生活经历,叮嘱留校学生要互相关心、互帮互助,希望留校学生认真学习,加强体育锻炼。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今年也是第一年在上海过年,她非常理解同学们的心情,对同学们表达了深切的祝福,并提醒留校学生注意校园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利用多种形式丰富假期生活,度过一个特殊难忘的假期。



副校长陈恒向同学传授了宝贵的人生经验,并殷切寄语同学们,一是要锻炼身体,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二是要开拓视野,虽然人在校园但要关注社会、心系国家;三是要热爱生活,找准定位,以蓬勃的姿态迎接新年的到来。




研究生院(部)、学工部、各学院领导老师也纷纷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祝福,称赞同学们以校为家的态度,希望留校学生珍惜共度佳节的缘分,利用假期时间潜心学术、积极进取,牛年更上一层楼,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春节。



新春礼包传关怀


学校还为假期留校学生精心准备了新春礼包,传达学校对同学们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福。可爱的生肖玩偶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气息,餐券和澡券让同学们在学校留得安心、过得舒心。领导和同学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欢喜与感动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留校学生抒感言


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这样的活动让自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一定牢记老师们的嘱托,把这一切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孜孜不倦,做最好的自己,做开拓进取、求是笃行的师大人。


对外汉语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 朱磊


不平凡的2020年让我们成长了许多,我们更加懂得珍惜身边的人和事,这是我在上海度过的最难忘的新年。感谢学校为我们留校学生付出的努力,感谢领导、老师、导师和后勤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更加努力,潜心科研,积极向上,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年和新学期的到来,不辜负学校的关怀和期待。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 陶英


今天特别高兴能领取到这一份充满温暖的新年礼物,我是因为科研任务留在学校,假期做做实验,补充数据,写写文章。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导师和后勤工作人员为我们留校学子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让我们在学校里也感到非常安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牛年牛气冲天。



人文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 王振辉


这个春节我们虽然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但也感受到学校的诸多关怀。学校领导、老师、导师和后勤工作人员们的关心缓解了我们的思乡之情,让我们在不一样的新年有了同样的温暖。在这个特殊的假期,我们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留校期间会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和学校规章制度,请老师们放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郭英玉


非常感谢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祝福与礼物,感谢后勤工作人员的坚守与付出,感谢导师的关怀与记挂。虽然不能回家,但我们会及时问候家人,利用假期时间,合理安排学习任务,充实自我,适时锻炼,强健体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潜心科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个人的能力水平,度过一个安全又充实的假期。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 李羽飞


作为一名因河北疫情不能回家的学生,我十分感谢学校各位领导老师对我们的照顾,我们没有因为假期人数少而感到任何的不便。作为学生我们会谨记老师的嘱托,在学校做好防护,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趣味活动迎新年

为彰显节日气氛,现场还进行了歌唱表演、趣味游戏等活动,师生一起投壶、射箭、写福字,暖意融融、热闹非凡。留校师生代表献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干杯》、《海芋恋》等歌曲,互动游戏“你比划我猜”和“猜人名”等使现场欢笑不断,掌声阵阵,朱校长抽取神秘大奖将气氛推向高潮。一张张福字,一个个游戏,一次次互动,传递出浓浓的年味和暖暖的情谊。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领导老师们关切的问候、贴心的叮嘱,化作一股暖流涌入留校学生的心间。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部分师大学子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选择留校过节。寒假不寒冷,留校不孤单,在校亦如家,异乡情亦暖。师大不仅是学子们逐梦远航乘风破浪的起点,也永远是家一样温馨的港湾。






寒假期间,学校还为留校学生安排了丰富的校园活动,“祥瑞牛师大,欢乐迎新春”系列活动已经进行过半,多彩有趣的活动让留校学生们放下远离家乡的孤单,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氛围。在剪纸中体会民俗活动的魅力,在插花中感受春的诗情画意,大扫除过后的宿舍,窗明几净焕然一新,校园认植物、动物标本讲解,让大家走进自然、探索生命的奥秘。吾心暖处是吾乡,接下来还有观影活动、趣味运动会、新春师生交流会等系列活动期待大家参与其中,希望留校学生们能够度过一个文化年、健康年、幸福年!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提前祝师大全体师生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牛年“牛”转乾坤,牛气冲天!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共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绘师大新篇章。



研究生院/研工部、学工部、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