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老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晖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0737


研究生培养学院/单位、各位研究生:

现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老生返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根据学校安排,912日(周日),研究生老生返校,913日(周一)起正式上课。

(注:学校将视防疫形势,动态调整校园防控规定及秋季学期开学安排)

二、注册安排:

根据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新学期电子注册具体安排如下:

1.注册时间:91日至930日。

2.注册方法:若在校内注册,请直接登录我校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研究生院院网站首页“信息系统(学生登录)”]http://graduate.shnu.edu.cn/oauthLogin/shsfdx,进入“个人管理-学期报到注册”提交注册。若在校外注册,请先连接VPN后再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VPN使用帮助详见http://xxb.shnu.edu.cn/162/list.htm ,VPN问题咨询详见http://xxb.shnu.edu.cn/ec/75/c120a715893/page.htm

3.本学期申请复学的研究生,应先登录我校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校外需要连接VPN),进入“个人管理-学籍异动申请”栏目,点击“新增”,成功提交“复学申请”后,联系导师和所在学院教务员审核。经审核通过后,研究生再进行线上注册操作。

4.除目前暂处于休学期且本学期不复学的研究生无需线上注册外,其他在读研究生(含留学生、延期研究生、本学期申请复学研究生)均需完成线上注册。

如遇有特殊情况,请联系咨询所在学院的教务员或辅导员老师。

三、工作要求:

1.暑假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减少非必要的跨区域流动,尤其不前往中高风险所在地区(动态调整发布),离沪须报备。学院要加强对研究生的关心关注,及时了解所带研究生的活动轨迹和健康情况,做好学生离校及留校学生的动态管理。

2.请做好开学返校前的个人准备:师生员工返沪(家)路途做好个人防护,返沪(家)路后尽量减少流动、聚集,开学前 14 天开始开展自我健康管理;不去境外,不去国内中高风险所在地市(可及时关注“上海本地宝”)。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沪返校;对来自和途经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市)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返沪返校的师生员工,按照相关要求一律实施14 天严格的集中(或社区)健康管理,实行 2 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非中高风险地区)返沪返校的师生员工实行 1 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方可申请返校。师生员工的同住人员有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沪的,相关师生员工应向学校报备,并做好7天居家自我健康管理后方可申请返校。

3.请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单位做好开学各项准备:913日(周一)起正式上课。各学院教务员开课前确认教室情况,并通知任课教师和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查看课表,确认上课时间和教室,确保教学有序开展。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