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迎接国务院学位办“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

发布者:俞乃俊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397



924日下午,学校迎接国务院学位办“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启动会议在西部行政楼50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恒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音乐学院、数理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美术学院、教育学院、哲法学院分管院长、各相关学位点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院长陈昌来主持。


此次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起,根据《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为完善质量评价机制,加强外部质量监督要求而展开。旨在提高各培养单位质量保证的底线思维和自觉意识,强化培养条件,创新保障方式,确保课程教学、科研指导和实践实训水平。


陈恒副校长在会上对此次迎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首先各学位点应高度重视此次巡查工作,成立工作小组,认真对待准备迎查材料;其次,应当召集本学科所有导师开会,征询学科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最后,一定要做好档案整理工作,各学位点按照巡查方案认真讨论档案的分类标准,做好分类目录;利用好手头资源,提高材料展示度,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巡查。

会上,各学院及学位点参会人员还对巡查方案及准备工作进行了充分探讨。


研究生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