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座谈会

发布者:陈晖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472

学校召开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座谈会

127日下午,学校召开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座谈会,副校长陈恒出席,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陈昌来主持。


陈恒传达了教育部和上海市学位办关于学科评估的相关精神,提出了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思路,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使之成为导师的内生动力;二要通过评估促进学位点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学位点建设水平;三要加强我校潜在的优势学科建设,培育新的博士学位授权增长点。

会上,陈昌来介绍了研究生院对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生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以及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体系等方面拟开展的改革举措。各学院分管领导和导师代表纷纷表示支持我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并对如何促进研究生科研学术能力培养以及导师审核制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研究生院在听取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后续将进一步加大调研力度,并尽快推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系列举措。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