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自命题科目成绩的情况通报

发布者:俞乃俊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49768


近日,我校硕士研究生考试自命题科目成绩公布后,有部分考生对成绩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核。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在学校纪委监督下,组织校内外专家,深入调查核实。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我校 202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命题、阅卷工作均严格按照招生考试相关规定进行。经对考生异议比较集中的相关自命题科目全部试卷进行复核,认为试卷评分标准明确、分数评判无误、阅卷组织规范,不存在压低成绩的情况。

二、经对美术专硕素描科目(油画方向)进行复核,认为评分无误,但素描试卷编号与考生号匹配错位,导致成绩录入有误。222日,再次核查后的正确成绩已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予以更正,并通知相关考生。对这起严重的工作事故,我们深感歉疚。学校已启动追责程序,对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处理。

感谢各位考生关注和监督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学校将进一步严格研究生招生考试管理,切实维护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202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