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李佳柠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771

311日以来,上海师范大学陆续开展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招募徐汇校区东西部累计二百六十余名研究生志愿者,他们作为党员先锋、退伍兵和校院两级团学骨干挺身而出,协助核酸检测、维持校园生活秩序,扛起了担当,扛起了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使命。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的“校园抗疫瞬间”。


携手共度:核酸检测全流程

三天、两轮、48小时....

一个一个抽象的数字背后

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

退伍兵的默默守护

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井然有序 高度配合

上海师范大学的抗疫故事

由我们每一个人写就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

坚持配合防疫工作

高效率完成三轮核酸检测

严格落实封闭管理

被每一个你所感动

也为每一个你所骄傲


同心协力:校园生活在守护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下

他们挺身而出 逆风前行

校园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他们用行动践行着研究生的风采

挥洒汗水 坚守职责

维持秩序 无私付出

坚守一线 有序引导

他们展现了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增添青春力量



微光成炬:抗疫先锋我必行

在学校的有序组织下,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迅速召集志愿者,全校研究生积极响应、勇挑重担、投身志愿服务;他们在检测一线,负责引导队伍,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他们负责分流人群,为同学们的顺利就餐做好后勤保障,维持校园正常生活秩序。他们在付出中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他们在行动中践行志愿服务的信念。


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一抹“志愿红”出现在校园,点燃并温暖师大校园,用爱与担当筑起了校园的安全屏障作为退伍军人和校研究生团工委的一员,我毅然参与了志愿者工作,维持秩序、日夜巡逻。在为期四天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和伙伴们一起用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未来是“绿槐高柳咽新蝉”的一片美好。

 ——哲学与法政学院

2021级 国际政治专业

茹宏亮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青年党员与学生干部,我第一时间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肩负起志愿者骨干的职责。几轮核酸检测,有幸见证了志愿者召集队伍越来越迅速,业务越来越熟练,服务热情越来越高涨。所有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防控之中,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校园健康防线需要大家共同筑牢。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待春风和煦,相信一定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人文学院

2020级 中国近现代史专业

罗晓彤



  在收到志愿者招募信息时,我毫不犹豫点了加入。只要学校学院有需要,所有的事情,我都会第一时间尽自己所能冲锋在前。这两次的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中,我都承担着统筹六路队伍分流到相应检测窗口的任务,从最开始的生疏到后面的熟练,我在志愿活动中得到能量,使我能够抵御闷热、饥饿和劳累,直到我返回实验室后,才感受到超出身体的负荷。防控疫情,我在,也一直都在。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生命科学学院

2020级 动物学专业

林枭彬


 

  疫情让校园按下了暂停键,连日来,学校分批进行的两轮核酸检测为我们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线。我作为校研究生团工委的一员,参加了东部校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维持检测现场的检测秩序。在志愿服务中,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大家都主动配合,保持间距,听从现场志愿者的引导,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核酸检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守“沪”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共待春暖花开!

 ——哲学与法政学院

  2020级 政治学理论专业

咸庆磊


 因疫情形势的严峻,我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身为校研究生会的一份子,我也有幸贡献了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在全民抗疫的当下,青年学子更应身体力行,发挥团学骨干的榜样作用。和众多志愿者一同,引导分流,维持秩序,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与医护人员的辛劳工作下,核酸检测任务完成的井然有序。个人的力量不足以改变什么,但众人的热忱却能够在这个春天照亮方向,全民抗疫,你我皆是同行者。

 ——哲学与法政学院

2020级 法律(非法学)专业

黄杰


终于有机会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了”,这是我在收到志愿者招募信息时的第一反应。我作为校研究生会的一员,主要工作是引导、帮助同学进行核酸检测的登记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不免会遇到相识的朋友,他们的鼓励让我倍感自豪;每一位志愿者默默坚持与付出,给予我力量,让我顶着疲惫继续奋勇前进!

 ——数理学院

2021级 天文学专业

赵浩然


 

  作为一名团学骨干,在接到学校进行全员核酸志愿者招募之时,我便开始配合学校进行学院宣传和招募工作。烈日炎炎,志愿者们分发物资、维持秩序、信息录入,并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每位志愿者都很努力,我也仅仅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位,我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爱与温暖会覆盖掉疫情带来的焦虑和不安。我们携手共克时艰,愿以微薄之力,不负青春。感谢奔赴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老师们,感谢志愿者们,感谢配合的同学们,谢谢你们。

 ——人文学院

2020级 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

徐小萌


  

   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谆谆教诲,作为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我毅然决然地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志愿一线,负责核酸检测人员身份的录入。在这里我看到了所有志愿者们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堡垒,共同守护校园玉兰花开的美好景色。“我还行”、“我可以”、“我不累”……身为师大学子,有一份力,就尽一份力,有一份爱,就发一份光。所有的师大一线师生们,犹如萤火一般在黑暗里的点点星火,照亮前方,好似黎明前的那一缕缕曙光,充满希望!

 ——教育学院

2020级 比较教育学专业

黄旖旎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