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问题致全校研究生的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3浏览次数:2879


 

 各位研究生同学们: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从古至今,中国的发展离不开无数优秀知识分子忧国忧民、严谨治学、学以致用的崇高学术关怀。然而,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以来,我国在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在部分知识分子中却发生了很多科学道德滑坡、科学精神缺失、科研行为不端的案例。实在是令人痛心,也值得我们广大的研究生同学深思。

在不久前召开的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上,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为我们指明了建设文化强国的方向,研究生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高级专门人才,对推动国家文化大繁荣责无旁贷!为维护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科学道德操守、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我们特此向全体研究生提出如下倡议:诚信为人、严谨求学、科学治学、担当责任,用深厚的人文关怀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以及人类文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团委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201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