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常见问题汇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22浏览次数:33342


 

1.上海师范大学目前有哪几种在职专业学位类别?

我校目前有教育硕士和工程硕士两种专业学位招收在职人员攻读。

 

2.教育硕士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各包含哪些学科领域?

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有学科教学(语文,数学,体育,思政,历史,美术,音乐,物理,英语,生物,化学,地理)以及教育管理,现代教育技术,小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前教育17个学科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目前有化学工程和计算机技术2个工程领域。

 

3.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招生对象是哪类人员?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满三年的在职普通中学、小学、幼儿园和其他中等学校的文化基础课专任教师或管理人员,以及省、市、区、县教育研究部门或政府机关教育系统中有相当于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的教研员或管理人员。

 

4.哪些毕业证书属于国民教育序列?

国民教育序列指在教育部颁发毕业证书范围内的全日制毕业生、自学考试毕业生、成人高等教育毕业生、函授或电大、远程教育毕业生等。考生对自己所持证书有疑问的,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点击进入)进行学历认证

 

 

5.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什么时候报名和参加考试?

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一般在每年7月份网上报名,10月下旬参加考试,第二年年初进行复试,7月报到入学。研究生院将在每年6月左右在网站挂出招生简章和具体网报方法,请考生留意。

 

6.报考在职攻读专业硕士的参考书在哪里购买?

我校仅提供教育硕士联考教育学,心理学以及英语(英语二)的考试大纲与复习指南,考生可打电话64328622咨询购买;我校不提供专业课参考书,请考生自行购买或与报考院系联系。

 

7.在职攻读专业硕士一般什么时候上课?

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一般利用暑假上课,每个暑假集中学习时间为4-6周;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一般利用双休日或其他业余时间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