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大学生(含研究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即将开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2-16浏览次数:3537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本届竞赛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一、 参赛对象:

2012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全国各高校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A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C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二、 竞赛时间和方法:

1  初赛程序及方式。初赛定于201248(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初赛由全国统一命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种方式。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试卷满分150分(主观题占90分,客观题占60分),其中听力为30分。

2  决赛时间。决赛笔试(含听力)定于2012513(星期日)上午9:0011:00举行。

 

三、    初、决赛成绩公布和查询:

1  初赛成绩可在所在的参赛学校查询。

2  决赛成绩可在赛后到竞赛组委会查询;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还将在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www.tefl-china.net)及英语辅导报社网(www.ecp.com.cn)上公布获全国特等奖学生名单。

 

四、 奖励办法:

1  奖励等级:本次竞赛两个级别均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

2  获奖证书: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限一名)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荣誉证书;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3  奖励形式:获特等奖的学生名单将在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站、英语辅导报社网站上和全国主要外语报刊上宣传表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颁奖形式自定。

4 系列活动:2012年暑假期间举办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暨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获特等奖的大学生均有机会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部分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被选派出国参加国际大学生英语竞赛和访学活动。

 

五、 报名方法:

1  报名时间:2012220起到201238止。

2  本科1011级以及研究生11级学生可在大学英语任课老师处报名并缴费。

3.   其他学生:

奉贤校区到外语学院209室报名57122391老师。

徐汇校区到外语学院北大楼103室报名;64322069老师。

4. 报名费:每人25.00元。

5. 准考证将于2012323左右下发,请本、专科学生于201243到各自学院教务那边领取,研究生请到徐汇北大楼102室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