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普教系统高端实习基地第二批实习生选派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2-24浏览次数:6380


 

 各位研究生同学:

为在我校研究生中培育优秀师范人才,本年度继续选派研究生赴高端实习基地实习。本次实习学校为:上海市实验学校、上海位育中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每校派遣10名实习生。

1、实习活动的人员安排

关于实习研究生的选派:主要从全日制教育硕士中产生,课程教学论同学兼顾,在满足了以上2个专业同学实习需求之后,对其他本科师范类相关专业且有意将来从事基础教育的同学统筹进行一定的考虑。

基本按照四个优先的原则进行排序后推荐:具有师范教育背景优先、综合素质者高的优先、教育硕士优先、语数外学科优先。

关于实习基地的指导教师安排:基地将指派优质师资对实习研究生给予精品化培养,全面参与基地的教研活动。

关于实习带队教师的安排:我校从课程教学论指导教师中选派12位带队教师,负责对实习研究生进行指导督促、与基地指导教师沟通协调联络。

2、实习生派遣的名额及时间安排

关于实习学校的学科要求:

实验:语文 数学 物理 英语 政治 化学

位育: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历史 生物 化学

上师大附中:语文 数学 英语 地理 生物

以上学科要求为初步意向。根据报名情况和实习学校的挑选,可能对以上学科分配进行一定调整.

关于实习活动的时间安排:计划3月上旬派遣,实习时间23个月。报名同学需确认能够保证实习时间,避免浪费实习资源。

实习生名单的汇总报送时间:227 前将经导师及学院签署意见的实习推荐表(点击下载)交至各学院研究生教务员处,各学院将对申报资格进行审核。

3、实习活动的相关经费安排

校研究生处向实习基地每年度投入建设经费,用于支付实习基地开展教研指导、管理的相关费用。

对实习同学,将给予一定的交通补贴。

实习活动学校投入较大,请各位同学珍惜实习资源,能够在确保符合报名资格、实习时间的基础上认真申报。一旦发现申报材料造假、中途因个人原因无故退出等不良情况,将向所在学院、导师进行通报,并在评优评奖等方面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