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8127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现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的《关于举办2017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进行转发,具体内容及要求如下:

一、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简介及背景

2017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将“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更名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2016年,共有近500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5万余名研究生报名参加,提交作品1.5万余件。政府、行业及企业以比赛命题、参与评审、资金支持、共同承办、成果展示、发现人才等多种方式参与到赛事中,使赛事更贴近行业、企业的需求,在锻炼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同时,促进了研究生科创成果的转化,为研究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和交流平台。

二、2017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

1.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2.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

3.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4.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5.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

6.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7.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8.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9.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

三、2017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工作要求与建议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并与创新创业教育互相融合,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2、请各单位通过校园网、校园新媒体相关院系等多渠道发布赛事消息,广泛动员研究生参赛。

3、有条件的单位对参赛学生在时间上、经费上和其他条件保障方面给予支持,对指导教师给予鼓励和认可。

 

各主题赛事简介见附件,具体日程安排、赛事指南、比赛结果等请关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研创网(http://zycx.chinadegrees.cn)和各主题赛事官网。

 

附件:2017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简介

 

 

研究生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