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思节颁奖晚会暨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10浏览次数:2393


12月26日,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思节颁奖晚会暨十周年庆典在东部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刚、副校长李和兴出席庆典,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郝春文、校研究生部(处)负责人、学工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教务员、师培中心少数民族骨干教师代表、我校研究生代表、各高校研究生代表等近800人出席了庆典。

     颁奖典礼在大型舞蹈《山花烂漫》中拉开帷幕。李和兴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走过的
32年历程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我校广大导师及研究生为学科建设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学思节对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学术品格和人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随后,校领导及研究生部(处)负责人揭晓了“上海市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研究生学术之星”、“研究生优秀学术团队”的评选结果。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黄刚对颁奖典礼进行了总结,他再次对我校研究生学思节在拓宽思维、活跃学习环境、引领校园文化、提升研究生品味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做了肯定,并对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引领学风建设、促进学术交流、弘扬道德新风、打造特色品牌的要求。
   
    简短的仪式后,颁奖晚会在《让我们舞起来》、《刀郎舞》的欢快歌声和大型舞蹈中一次次推向高潮。就业情景剧《毕业那点事》、相声《如此研究生》、小品《非诚勿扰》等节目均为研究生原创,全面展示和倾诉了研究生的心声。

   
    晚会结束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今后将继续秉承我校研究生的优良传统,做学校学风的引领者,学校形象的代表者。(供稿: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