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义务考研辅导班即将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5浏览次数:1937


 

研究生暑期爱心学校考研辅导班将于718日正式开班,主要为我校本科生中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开展咨询与服务。课程包括公共课辅导、专业课辅导、目标院校选择、专业目标选择四块内容。教员既包括研究生志愿者,同时研究生处的党员教师也积极参与其中,为本科同学们开展考研咨询,积极创先争优,践行志愿精神。

本次辅导班以专题辅导、现场答疑等形式,通过研究生同学的实战经验介绍、研究生处老师对全国研究生招生情况的整体介绍等,让本科同学进一步加强学业生涯的规划意识,带动本科学风建设。通过辅导班的交流,也推进了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的互动,为研究生日后从事教学工作也积累了一定的从业经验,更拓展了我校研究生以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以志愿精神提升学术品格的志愿服务平台。

我校研究生常年以来还有多类型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其中既有敬老志愿者服务于我校退休的教职工,为他们开展合唱排练、电脑知识辅导、养生保健咨询等;又有一支研究生电脑志愿者服务队,利用业余时间义务为师生做电脑体检诊断;还有服务于机关部处和图书馆、档案馆等部门的志愿者;更有一些研究生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业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在校园的方方面面发扬着志愿者的精神。

据悉,今年暑期我校还有24名研究生志愿者参加了世界游泳锦标赛志愿服务,10名研究生志愿者还将奔赴贵州安龙进行为期1个月的支教活动。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