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爱心学校解我校教职工后顾之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5浏览次数:1691


 

研究生暑期爱心学校教职工子女辅导班即将于718日正式开班。本期暑期爱心学校的15名教师均是从全校各个学科通过面试择优招募的研究生志愿者,他们基本都持有教师资格证,而且都具有小班教学的从教经验。辅导班主要面向我校教职工子女,同时还为附近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主要是为小朋友们开设作业辅导、趣味数学、动漫英语、作文、绘画、音乐、体育等趣味课程,为假期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教职员工提供便利。

研究生利用暑期,志愿服务我校教职工子女,为小朋友们开设素质拓展课程,这是我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的一项常规内容,至今已开办了十期,受到了教职工和附近居民的关注和好评。一名外国语学院的教师说:“我正好假期需要在校搞科研,正愁孩子的学习没人督促,看见招生公告,我马上就给孩子报了名,真是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前来报名的教工中还有几名研究生导师,其中一位来自法政学院的导师欣慰地说:“原先在我的眼中,这些研究生同学还是一群孩子,今天来给女儿报名的时候,我看到我的一名研究生正在现场为家长们做咨询,那么耐心细致和熟练,我突然觉得他长大了、成熟了,我可以想象的出他站在讲台上一定是一个优秀的小老师,我立刻决定放心地把我的孩子交给我们的研究生来辅导。他们在教学过程中帮助了别人,提升了自我,研究生爱心学校是一个双赢的项目。”一名后勤外来务工人员表示:“孩子在假期里没有人管,家教又特别贵,现在能把孩子交给研究生辅导,我真是太高兴了。同学们为我们做了这么多,我们也一定要竭尽所能为同学们服务得更好。”

爱心学校还吸引了周边社区的居民前来报名,我校一些教职工的子女们还报名加入到爱心学校教员的队伍中来,与研究生志愿者共同工作、共同实践志愿者精神、共同提升自我修养。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