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学科教学•历史”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1浏览次数:4330


 

 

20111118日,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学科教学•历史”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副校长丛玉豪主持了欢迎仪式,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朱慕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翟东升,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张民选,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束金龙,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卢家楣,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智良,以及来自全国30多所教育硕士培养单位的50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在欢迎仪式上,张民选校长代表我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对与会领导、兄弟院校专家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束金龙介绍了上海市高校专业学位建设的情况。接着的大会发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朱慕菊副司长和华东师范大学聂幼犁教授分别就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修改和中学历史教学的相关问题做了精彩报告。在下午的交流发言中,专家们分成两组,围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学科教学•历史”研究生培养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建议对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卢家楣教授主持了大会发言,并做了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研究生处和教育学院共同承办,旨在研讨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历史”课程教学与实践中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提高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历史”的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历史教育教研室李稚勇教授等也参与了本次会议的主题讨论和组织工作。会议取得的成果必将对我校教育硕士的规范化发展,尤其是对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历史”领域的新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