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八大 研究生感受都市文化系列活动陆续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3浏览次数:2635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展现改革开放成果,感受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在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生活和谐方面的万千气象,校研究生工作部携手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特别组织了研究生“喜迎十八大,感受都市文化”系列活动,日前各项活动已陆续启动。校党委对系列活动大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王莲华多次召集研究生工作部、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并从活动策划、人员配备等多方面给予具体指导,取得了成效。
10月19日,首批研究生赴东方艺术中心欣赏“经典夜上海”曲目,研究生同学们在富有浓郁城市气息的音乐声中徜徉,感受上海都市文化;10月24日,将有700名研究生赴中华艺术宫、上海博物馆、上海城市规划馆进行参观,感受中华艺术的魅力、文化的底蕴以及上海城市的变迁;24日当日,本年度第二场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国际比较视野中的国际化大都市教育发展”还将在我校举办,校研究生工作部和教育学院将组织100余名研究生同学参加论坛,研究生同学们在学术论坛的舞台上,激扬文字,畅想都市文化的创新写意;随后,还将陆续有1000余名研究生前往东方明珠、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等地观摩。本次活动将延续至11月上旬结束,全校1800名新生将全部参与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