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市第十一届“都市文化” 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5-10  作者: 陆建平   浏览次数: 7087   返回


 

 翻译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途径。为搭建高水平、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探索翻译研究的新趋势,了解国内外的翻译新问题,顺应上海城市发展的新要求,将举办2017年上海市第十一届“都市文化”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都市文化与都市翻译的关系”,该论坛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委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并将于2017年10月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诚挚欢迎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加。

一、 论坛主题:都市文化与都市翻译的关系

    参赛文章须围绕论坛主题,可以参考以下内容,也可自选方向,讨论有关理论和现实问题,题目自拟:

1. 文学艺术翻译与都市文明建设

2. 科技翻译与都市科技发展

3. 金融翻译与金融中心建设

4. 公示语翻译与都市形象

5. 旅游翻译与都市文化

6. 广告翻译与都市文化

7. 新闻翻译与都市文化

8. 网络翻译与都市文化

9. 会展翻译与都市文化

10.  餐饮翻译与都市文化

二、 征稿对象:上海市高校研究生

三、 论文要求

1、论文必须具有原创性,有独到见解和学术价值,未在任何刊物公开发表。

2、每篇论文不少于6000字。

3、投稿论文格式要求:

1)学术论文按照学术论文的规范格式(Word文档),请将全部作者信息放于首页,其余部分勿出现任何作者信息。

首页

论文标题、论文课题资助信息(如有)、论文属于何种翻译类型(例:文学艺术、科技、广告等)、作者信息(作者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所在学校全称、**级、专业名称、通讯地址、电子邮箱地址、手机号码)

论文页

标题、摘要和关键词(中英文)、正文、参考文献。

2)论文体例和参考文献规范详见附件,格式不符合要求的论文,不予参评。

3)一人限投一稿,含合写。

四、 投稿截止时间与方式

投稿论文以电子邮件形式,于2017831(周四)晚十二点之前发送至:shnuflcdushiwenhua@163.com,邮件名“都市文化学术论坛+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所在学校全称+手机号码”,附件名“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所在学校全称+手机号码

咨询联系邮箱地址:shnuflcdushiwenhua@163.com

    联系人: 帅老师 

五、 征文评选

1、所有提交论文由本论坛邀请各高校知名教授组成论文评审专家组进行匿名评审;

2、本次论坛将于201710月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举办,请投稿者保持电话畅通;

3、论坛将编辑出版获奖论文集(带刊号)。

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秘书处

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上海师范大学)组委会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代章)

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7510

 

2017年上海市第十一届“都市文化”研究生学术论坛

征文格式规范

1、论文标题:

一般不超过20字。如题目过大,可加副标题。主标题:黑体,小3号,居中;副标题:黑体,小4号,居中。

2、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一般不超过300字,中文关键词一般为3-6个。“摘要、关键词”五个字用黑体,小4号,左对齐;“摘要”二字中间空一个字的间距;“:”占一格。“摘要、关键词”具体内容:宋体,5号,1.5倍行距。关键词之间空一个字的间距,不能用标点符号隔开。

3、正文:

宋体,5号,1.5倍行距。标注页码,位置为页脚居中。正文中一级标题:黑体,4号,居中;二级标题:黑体,小4号,左空二字;三级标题:宋体,5号,左空二字。

4、题序:

一级标题:一、二、三……

二级标题:(一)、(二)、(三)……

三级标题:123……

5、注释:

注释是对正文文字、观点的解释。注释采用Word脚注功能注加在页面底端。脚注编号格式:①、②、③……

脚注内容格式:[国籍]作者:《书名》,出版社和出版年,页码。(中国国籍不用加注)例:

[]拉塞尔M林登:《无缝隙政府》,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第70页。

②黄建华,邢光军:《电子政务与基于“服务链”式的政府流程再造》,《现代管理科学》,2004年第5期,第69页。

③《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5卷,人民出版社2001年版,第238页。

6、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中通常仅列出发表在正式出版物上的文献。正文所引用的文献的主要来源有:专著或书;连续出版物或期刊杂志;会议文献或会议记录、资料汇编;报告;专利等。列出的参考文献务必实事求是,论文中引用的文献必须列出,未引用的文献不得出现。

参考文献按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列于文后,左顶格。“参考文献”的序号以[1] [2] [3]……标注。“参考文献”四个字用黑体,小4号;具体内容用宋体,5号,1.5倍行距。参考文献条目的编排格式如下:

1)学术著作、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例:

[1]刘国,陈绍业,王风翥.图书馆目录[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57

 [2]辛希孟.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国际研讨会论文集:A[C].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4.(学位论文题名[D]、报告题名[R],此处不一一列举)

2)期刊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出版年,卷号(期号).例:

[3]成升魁,沈镭.青藏高原人口、资源、环境与发展互动关系探讨[J].自然资源学报,2000154).

3)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

[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原文献主要责任者.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例:

[4]钟文发.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A].赵玮.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C].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

4)报纸文献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例:

[5]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5)电子文献

[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EB/OL].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任选).例:

[6]王明亮.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EB/OL]http://www.cajcd.edu.cn/pub/wml.txt/980810-2.html,1998-08-16/199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