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过半 总结部署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957


 

  

428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学期中期阶段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总结半个学期以来的工作进展,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柯勤飞出席,各学院分管副院长、研究生院相关人员与会。

副校长柯勤飞对本学期所取得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总结前阶段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并加以固化,要从学校整体发展考虑,适度发展研究生招生规模,并抓紧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二要贯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1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各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措施,如一级学科课程体系建设、专业学位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和专业学位案例教学改革等,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和提高培养质量。三要转变发展思路,推动教学模式改革,特别是专业学位发展模式的创新,加强专业学位与行业企业的对接度,主动服务需求,培养出更多受社会欢迎的优秀人才。四要做实做好项目培育,做好学位点评估工作,特别是下一阶段要强化导师责任,做好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严格把好质量关。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招生、培养和学位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招生方面,目前我校已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计划,下一步将展开博士生招录工作。在培养方面,本学期教学秩序井然,近期将重点推出一批培育项目来引领和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如一级学科课程体系建设、专业学位案例教学改革、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优秀学位论文培育、国际交流等项目。在学位方面,学位论文全员双盲评审工作正在进行中,要求下一阶段各学院各学位点严格按规定组织好学位论文答辩,并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