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万钢考察并肯定我校校友自主创业品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次数:1237


 

他致力于创新创业,他专注于视频媒体,他创办了自己的视频制作公司,他已拍摄报道了20多个互联网项目,旨在用视频媒体打造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的全新版图。他就是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0级硕士研究生孙洪晶。

近期,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考察了孙洪晶的上线自主品牌“出类”视频。万钢部长详细询问了“出类”视频目前的栏目形态、团队构成、发展方向,并对“出类”视频在互联网创业领域的新媒体尝试做出了肯定,祝福“出类”视频取得更大的成功!

孙洪晶在就读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专业期间,就在多家视频制作公司实习,实习中,他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怀揣着梦想,他开始了自己人生新的征程。他对自身、行业等做了大量的分析和调研,确定可行性,组成团队,从免费为客户制作视频开始,学习经验、锻炼自己、积累人脉,渐渐地形成了自己独有的风格和过硬的技术。校研究生工作部也在他自主创业期间,积极搭建平台、挖掘资源,提供政策咨询和创业服务,助力他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毕业当年,他与团队一道,成立了新锐视频制作公司——光艾传播,两年来,他曾为中国好声音开讲啦舞出我人生等多家国内知名的综艺节目制作视频,获得了成功。

近日,孙洪晶的公司还加盟了上海众创空间联盟,这是创新创业服务组织自发成立的具有民间性、互助性、公益性等特点的组织,在上海市科委的支持和引导下,旨在提升创业者、创客、极客等群体的创新创业能力,推动技术产品开发,助力上海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据悉,为做好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创业工作,校研究生工作部结合自身特色,积极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合作,通过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和创新精神,2014年我校共有5位研究生获得上海市创新创业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