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师大 梦想启航 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9浏览次数:1414


 

627日,2015届硕、博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校领导滕建勇、朱自强、秦莉萍、葛卫华、柯勤飞、康年、刘晓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导师代表、家长代表,以及为研究生培养付出努力的各职能部门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毕业典礼,共同见证了我校1813名硕士毕业生和74名博士毕业生挥别母校的动人场景。典礼由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柯勤飞主持。

 

首次举办硕、博士两场授予仪式  优秀毕业生喜获表彰

本次毕业典礼首次采取硕士和博士分别举行的形式。硕士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上午九时在球类馆举行,博士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下午两时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葛卫华分别在硕、博士研究生毕业典礼上,宣读了《2015届优秀硕士毕业生表彰决定》和《2015届优秀博士毕业生表彰决定》,371名市、校两级优秀硕、博士毕业生受到表彰。 

校长赠言毕业研究生  为博士生逐一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

校长朱自强代表学校向完成学业、即将奔赴人生新征程的各位硕、博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赠言硕士毕业生,希望他们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为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建功立业;希望他们终身学习,追求卓越,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敢于不断超越自我、超越常规,在平凡中寻找新的灵感,在人生的舞台上演绎更为精彩的篇章;希望他们珍爱生活,涵养身心,始终以自信的状态面对人生的起伏。

他赠言博士毕业生,希望他们牢记国家使命,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大潮中,把学术价值和社会效益结合起来,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希望他们勇攀学术高峰,保持学习、思考、研究、创新的气质和修养,保持对现实问题的高度敏感,保持对学术前沿的敏锐把握;希望他们追求幸福人生,不仅要拥有强健的体魄,而且还要学会陶冶性情,懂得感受美、欣赏美。

在两场典礼上,朱自强校长分别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15年(秋)硕士学位的决定》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15年(秋)博士学位的决定》。在硕士毕业典礼上,校领导和导师为新科硕士代表颁发了学位证书并正冠拨穗。在博士毕业典礼上,朱自强校长为新科博士逐一授予学位证书,正冠拨穗,并合影留念,博士毕业生无不感动,荣耀与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献上短片引共鸣  特制礼物寄离情


    在本年度的毕业季中,校研究生院(部)以感恩母校与追逐梦想为主线,特别制作了三段毕业短片。在硕士毕业典礼上,播放了为硕士毕业生们量身打造的短片——《遇见•梦想》,一个个镜头、一幅幅照片,带领同学们穿越了时光隧道,再现了在师大追逐梦想的日子,引来了全场的共鸣。另外两段短片则在校研究生会官方微信上同步推送,以重温美好的校园时光。

在本次毕业典礼上,学校向每一位博士毕业生赠送了一套标有上海师范大学LOGO的博士学位服,作为留念。在典礼的会场背景上,还精选了12幅独特的校园风景图,用一张张胶片定格同学们最熟悉的校园美景。值得一提的是,研究生院(部)将校园风景图特别制作成了一套精美的明信片,作为赠送给2015届每一位毕业研究生的礼物。希望毕业研究生看到这两份特殊的礼物,就能想到母校,想到导师,母校和导师也将会永远注视和祝福他们。

 

挥泪别母校  欢歌送祝福

研究生学习期间,导师就像父母和家人一样,无微不至地关心研究生的学业和生活。在两场典礼上,人文与传播学院唐力行教授和数理学院韩茂安教授分别代表研究生导师,为毕业研究生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做事要有信心,事业上要有上进心,成功路上有恒心;希望他们立足教学、成于科研,坚持不懈、勇于开拓,本分做人,与人为善。

毕业研究生代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杨天溪硕士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祝叶飞博士也在典礼上发言,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惜别与感恩之情。 

最后,硕、博士毕业生将鲜花献给恩师,并在音乐学院四位毕业研究生的带领下,欢声唱起《祝你一路顺风》。在优美的旋律声中,典礼圆满结束,但毕业研究生依然久久不愿离去,他们邀请领导和导师合影留念,彼此祝福,祝愿母校蒸蒸日上!祝愿恩师万事如意!祝愿毕业研究生们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