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5级在职教育硕士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6浏览次数:1362


 

 

75日下午,2015级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校教苑楼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柯勤飞出席,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2015级在职教育硕士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钢主持。柯勤飞首先代表学校对今年入学的所有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的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并对教育硕士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德艺双修,感悟教育的智慧。希望大家学为人师,行为规范,起到模范和榜样的作用。二要学思结合,体验创新价值。要通过学习,走近学生,理解学生,了解学生,使教学更加有效。三要自信勤勉,成就人生梦想。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兰英详细介绍了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安排和具体要求。会后,新生分别到各学院参加了入学教育。

今年我校共录取在职教育硕士218人,为近年来同类研究生招生规模之最。这些研究生分布于教育硕士15个专业领域,主要来自于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在职教师和管理人员。他们都有三年以上中小学教学经历,在工作多年之后重回大学校园,利用业余时间继续深造,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由此分外珍惜学习机会,纷纷表示将好好利用三年的时间,用更先进的教育理论充实自己,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在学科教学上更进一步。

为了给暑期上课的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研究生院与各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落实暑期课程教学安排,努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摄影、供稿: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