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研究生教学培养取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609


 

116日到8日,在福州举办的中国数量经济学学会2015年年会上,我校商学院数量经济学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提交的2篇论文均受邀参加演讲交流。其中由张元庆老师指导,数量经济学二年级硕士研究生陶志鹏的论文《基于贝叶斯法则的空间自相关误差自相关模型变量选择研究》,在投稿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优秀科研成果论文奖三等奖。这是继去年我院获得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优秀科研成果论文奖一等奖后获得的又一重要的成果。

不久前,研究生陶志鹏在王周伟老师和张元庆老师指导下写作的论文《基于AIC准则的空间自回归模型变量选择研究》在2015年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年会获得优秀青年论文奖。该年会共有8篇青年学者论文获奖,除了陶志鹏同学是硕士研究生,其他获奖作者均为全国各大高校的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其中不乏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985”“211”的名校。中国区域科学学会是中国区域科学界唯一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学会年会旨在深入探究新时期国家创新、集聚与区域发展的理论和实际问题,推动区域科学理论、方法与实践发展,促进全国区域科学研究与实际工作者的广泛交流。这一系列成果标志商学院数量经济学研究生培养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1112日上午,2015年“第十届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上海市会计学会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至2015年已经是第十届。本次论坛还宣布下一届“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由我校举办。我校商学院财务管理系黄虹教授作为评审嘉宾出席本次论坛,13级产业经济学专业肖超顺、14级金融学专业冷全霆、王许利、张恩焕、赵帅和国民经济学专业吴逸夫的论文分别获得本次论坛的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是上海社会科学界的一项品牌学术论坛,由上海市经济学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刚刚获悉,2015年第十届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经过评审委员会两轮匿名评审,产生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新秀奖14篇,其中由我校商学院王周伟老师指导、13级金融学研究生王衡同学提交的论文《货币环境和流动性创造——基于中国银行业的经验数据》荣获二等奖,这也是王衡同学在该论坛上连续两次获奖,此项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个人科研努力的肯定,更是对商学院全院师生在科研事业上孜孜不倦追求的认可。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