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促就业 研究生综合类校园招聘会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4浏览次数:1033


 

1127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上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在徐汇校区西部球类馆举办了研究生综合类校园大型招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爱萍,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来到招聘会现场,与部分用人单位及应聘学生进行亲切交谈,并就建立就业推进工作常态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研工部高度重视此次招聘会,根据我校研究生专业设置,并结合2016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特点,注重匹配度,积极邀请中小学、高校和企业参加。研工部在众多反馈单位中精选了包括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有限公司、上海出版高专、上海市实验学校、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等在内的140余家用人单位前来参会,提供了涉及教育、金融、建筑、传媒等领域的近2000个就业岗位。本次招聘会也被纳入了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暨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中。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数千名毕业生进场求职,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我校研究生现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一些外校研究生和我校本科同学也闻讯赶来参加招聘会。

据悉,为促进2016届毕业研究生高质量就业,研工部立足学生实际,创新就业服务模式,强调分类指导,推行精准服务,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了一系列就业指导工作。至今为止,已经陆续邀请世界500强企业HR为研究生开设职业生涯讲座9场;带领研究生赴江苏、浙江等地参加高层次人才洽谈会3场;举办教师资格考试专题讲座和考博经验交流会3场,惠及3000人次。接下去,研工部还将邀请知名外资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亲身传授求职面试技能、深化“1+X”的招聘服务模式,强化大数据分析,实现分类指导,不断提高毕业研究生的就业竞争力。

近三年来,在校院两级单位以及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4%左右,我校研究生创业人数也有所增加,创业项目达51项,涉及研究生10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