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难忘 逐梦飞扬 研究生毕业盛典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1316


 


628日,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上下午两场在西部球类馆隆重举行。校领导朱自强葛卫华、裴小倩、康年、高建华、柯勤飞、刘晓敏、张峥嵘、曹光明,校学术委员主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部分委员,导师代表,家长代表,以及为研究生培养付出努力的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参加了毕业典礼,共同见证了我校2071名研究生挥别母校的动人场景。典礼由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研究生院院长柯勤飞主持。

 

校长、导师深情寄语 毕业学子感恩母校

典礼上,朱自强校长代表学校向经过刻苦学习,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征途的各位毕业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研究生导师、家长,以及所有陪伴和帮助研究生成长的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毕业研究生做一个勇担重任的有德青年,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大潮中去,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为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建功立业;成为创新知识的有为青年,保持终身学习热情,以知识与才情融入对社会的观察和思考,在创新中改变社会、推动社会,开创新的时代;成为身心健康有爱青年,提高审美情趣,完善品格修养,坚定自己内心的选择,以自信的状态面对未来人生。

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陈恒和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分别在两场典礼上代表导师致辞。陈恒教授以“和更多的人分享你们的桌子”为主题,从毕业典礼词源历史追溯起,鼓励同学们拥有强大的胸怀和包容力、责任和担当,带着世界眼光从这个校园里走出去,在未来的道路上气势磅礴,勇往直前蒋传光教授衷心祝贺毕业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翻开人生新篇,“沉心静气,潜心笃志”、“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任重道远,与时俱进这三点希望送给大家,希望毕业研究生不断奋斗,不断进取,实现精彩人生。

旅游学院肖舒宁博士和数理学院姜红岩硕士分别两场典礼上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们感谢母校提供的良好学术氛围和各项政策支持,感谢导师严谨治学和辛勤培使得他们不断攀登科研学术的高峰;使得他们能够有机会出国访学;使得他们能在各项赛事中获得荣誉。在此毕业之际他们衷心地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师们身体健康,同学们前程似锦。

 

全体博、硕士闪亮登场  逐一获授学位  

典礼上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朱自强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17年(秋)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朱自强,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柯勤飞,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苏智良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韩茂安,为100新科博士逐一授予学位,并正冠拨穗;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院院长1971新科硕士逐一授予学位,并正冠拨穗。毕业生们纷纷台,无不为此感到激动、光荣与感

 

短片、祝福  镌刻母校携手天涯

典礼前妹们毕业研究生献上了自编的舞蹈祝福视频以表达他们的深深祝典礼上播放了为2017毕业研究生专门制作的毕业短片——《向阳花开》,一幅幅难忘的画面,一张张熟悉的笑脸,带领同学们穿越了时光隧道,再现了在师大校园里经历的难忘时刻。典礼尾声,校园十大歌手”和音乐学院毕业研究生引领全场共同演绎了歌曲《时间离歌年轻的梦想》,毕业研究生们情绪高昂纷纷挥动着手中的学位证书,齐声高歌现场一片欢腾有的同学下了幸福的泪水

为了表达对毕业研究生的关爱和祝福,母校特别将印有校名、校标第一教学大楼的水晶摆件,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赠送给每一位毕业研究生。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毕业纪念品正是本届毕业研究生中的一位创业者精心设计而成的,希望毕业研究生们将母校镌刻心中,携手天涯,一起逐梦飞扬!

 

 

供稿:研究生部(院)   摄影:研究生部(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