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抓手 学校部署研究生思政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6浏览次数:1001


94日上午,研工部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会议,针对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及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葛卫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工部对2013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上半年,我校研究生思政工作在以下主要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仍然取得90.92%的就业率、签约率也近80%的成绩,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成功开拓研究生赴美国、台湾等交流项目,第一批共有25名受益;认真积极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等安全稳定工作。新学期,研工部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制定《研究生党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严格落实,以此为抓手,有效促进研究生思政工作;落实教育部28号文件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重点做好研究生新生开学、覆盖全体新生的感受都市文化系列活动、辐射长三角的都市文化与美丽中国研究生论坛、早启动、早介入的就业指导服务以及博士生培养机制改革等工作,坚持以生为本,以实事求是的作风,扎实的服务态度,有序推进下半年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葛卫华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研工部的各项工作,并向积极为研究生思政工作做出努力的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从学校整体发展和未来趋势的高度来思考探索研究生思政工作。葛书记结合自身从事研究生思政工作的经历,勉励大家紧紧围绕研究生教育的特点,协调配合,以学生之需,积极探索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在服务中求支持,在贡献中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