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 梦想起航 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8浏览次数:1791


627日,我校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部球类馆隆重举行。校领导张民选、王莲华、茅鼎文、杨卫武、丛玉豪、高建华、柯勤飞,校长助理茆训诚出席毕业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孙逊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领导、部分导师代表、家长代表,为研究生培养付出努力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毕业典礼,共同见证了我校1880名研究生挥别母校的动人场景。副校长丛玉豪主持典礼仪式。


2013年度我校共有88名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1227名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另有565名专业硕士喜获学位。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等为毕业生颁发了证书。


校长致辞热传,被研究生趣称为“生物体”

本年度校长致辞平实生动,校长张民选用“经常把自己的论文批改得面目全非的导师”、“ 辅导员跟在身后的唠叨”、“ 宿舍的蜗居”、“ 校园的蚊子”等词语,与研究生共同重温了香樟树下的青春岁月,被研究生大呼“亲切无距离”。他还通过狮子与羚羊、三次龟兔赛跑、蜗牛的奖杯三个小故事,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希望各位毕业研究生同学要勇敢奔跑,追逐梦想;要持之以恒、扬长避短、协同进取;更要以“君子不器”的心态去规划自己长远的人生,扎根基层、从小事做起,历练自己,成就一双强壮的翅膀。充满童趣的校长致辞在微博上被多次转发,被很多毕业研究生称为“生物体”风格。


校本文化融入现场设计各个环节

本年度典礼内外场布置突出校本文化元素。毕业视频《香樟树下的青春岁月》以我校“校树”——香樟树开场和收尾,茂盛的香樟树下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贯穿了毕业生三年来流光溢彩的校园生活;会场背景特别精选了12幅独特的校园风景图,端庄的校园大门、古朴的教学图书大楼、雨中的学思桥、人流穿梭的香樟广场等这些校本人文景观似一张张胶片定格于毕业生的记忆影像,伴随毕业生行走天涯。

毕业研究生自导自演

本年度典礼仪式体现学生自主设计、自我服务的理念。毕业视频《香樟树下的青春岁月》由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毕业研究生操刀,全校其他各专业毕业研究生积极报名、友情出演;12幅校园风景图由毕业研究生自主选择拍摄;音乐学院四位声乐专业毕业研究生现场演唱《友谊地久天长》;场外布景的卡通人型均为研究生自主设计制作;更为感人的是,学生志愿者要求自己搬运和擦拭现场每一张座椅,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欢送自己的师兄师姐,表达彼此的深情。

典礼结束后,同学们久久不愿散去,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悠扬乐声中,纷纷邀请校领导、学位委员会委员、学院领导、导师合影留念,彼此祝福,校长张民选更是满足同学们的要求,与毕业研究生一一合影留念一个多小时,师生们共同祈愿上海师大继续蒸蒸日上,再书华章,祈愿各位研究生同学一帆风顺,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