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首次组团赴美国南加州大学研习交流成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7浏览次数:2282


继我校首批赴台湾师大的15名研究生圆满完成研习交流任务后, 316日,我校研究生单独组团赴美国南加州大学研习交流的10名同学顺利出发。


作为首支研究生赴美研习团,研究生部(处)高度重视此次与南加州大学的合作,在反复交流和商讨的基础上,签订了交流协议,根据我校研究生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了研习计划。本次研习交流项目包括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听课和到美国的中学实习两部分内容,时间为2个月。研习课程聚焦美国基础教育的开展情况、教育理念、教学改革等方面内容。中学实习活动的安排贯穿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等各环节。旨在提升研究生从事基础教育的技能,并通过理论和实践的锻炼,在教育研究中有所创新。

本次活动在我校全日制在读的教育硕士、课程与教学论相关专业、教育类其他相关专业,且有志于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研究生中进行公开选拔。最终,经过学院推荐和校研究生部(处)组织的专家面试,以及英语口语测试,选拔出10名来自9个不同学院的研究生参与此次研习活动。学科背景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生物、物理、地理、音乐、对外汉语和政治九个不同的学科。届时研究生们会就各自不同的专业在美国的中学中进行不同内容的教学实习。为了确保本次赴南加大研习交流项目能够顺利进行,研究生部(处)还专门派副处长带队前往南加大,安排好研究生在当地的学习和生活。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拓宽学术视野,提高教学技能”为目标,以自己所学来回报学校,努力成为中国基础教育所需高素质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