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求职技能 学校举行研究生首届职场礼仪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1025



529日晚,东部礼堂气氛热烈、座无虚席,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首届职场礼仪大赛总决赛在此拉开帷幕。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和教务员来到现场为各学院参赛选手加油鼓劲,本次大赛得到研究生导师及学校各部门、校友的大力支持,博士生导师周中之及来自校宣传部、统战部、信息办和后勤实业中心的5位教师,多次担任大型赛事专业礼仪的研究生志愿者杨婵和我校3名校友代表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点评。

本次职场礼仪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特别针对求职过程中经常遇到的情境、应具备的技能等方面设计评选环节,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现场问答等各项角逐,最终来自音乐学院的王若楠同学摘得比赛的桂冠,亚军和季军分别被来自教育学院的韩燕莉同学和生环学院的杨艳茹同学夺得。赛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职场礼仪大赛活跃了校园文化,较传统的讲座、培训等形式更为直观地便于帮助掌握求职技巧。

近年来,全国毕业生人数持续增长,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为推进研究生的就业工作,校研究生部(处)在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建立就业实习实训基地、举办各类招聘会的基础上,还通过举办简历制作大赛、求职礼仪讲座、模拟招聘等形式对研究生加强求职技能的训练。研究生就业工作也得到全校教职工的支持和帮助,研究生导师积极介入,对研究生进行全程的专业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员老师细心排摸研究生就业情况,为研究生提供各类求职信息,全校教职工响应助飞梦想,成就未来的倡议,为研究生就业工作建言献策、积极行动。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同学一定能够更好地应对职场挑战,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成就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