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赴台湾师大研究生完成研习任务并在台举行结业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2898


 524日下午,我校首批赴台湾师大的15名研究生圆满完成研习交流任务,并在台师大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式。副校长丛玉豪、台湾师范大学进修推广学院院长陈学志出席了结业式,参加结业式的还有台湾师范大学各相关职能部门、台湾师大及各实习中学的指导教师、我校研究生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学院的负责人等。

陈学志首先代表台湾师范大学致词,他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我校研究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向实习中学的带教老师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够前来上海师大及上海的一些中学,了解上海基础教育的情况。

丛玉豪代表我校致词,他向台师大为本次项目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向各实习中学表示感谢,并邀请台师大及各实习中学前来我校参观交流,开展更多的项目合作。

我校的研究生们用自制的视频短片向各位来宾展示了他们此次研习交流的成果;介绍了5所实习中学的教学理念和特色;分享了指导教师们对他们的祝福,还集体献上了自编自导的配乐诗朗诵,并送上鲜花来表达对台师大和实习中学所有指导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台师大和实习中学的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也都在结业式上发言,最后,进修推广学院院长陈学志为15名研究生同学一一颁发了研习结业证书和教学实务研修证书。

此次研习交流项目是我校研究生处首次开展的研究生赴台师大研习交流项目,旨在培养更多适应上海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卓越教师。项目为期三个月,交流团的15名研究生除了在台师大学习关于台湾的教育体制和理念介绍等课程外,还分赴台师大附中、松山高中、大同高中、永和国中以及福和国中5所台湾当地师资力量较强的中学进行实习,实习科目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音乐和美术十个学科。研究生同学们在中学里全程参与教学过程、参加教学研讨和交流,拓宽了学术视野、增强了实务操作,大大提升了从事基础教育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