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文化与美丽中国”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31浏览次数:4969


论坛简介

主办单位  上海市学位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处、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举办地点  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

论坛理念  学科综合 学术创新

论坛主题  都市文化与美丽中国

论坛内容

1、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大会报告

2、研究生宣讲论文,专家点评

3、研究生沙龙——研究生介绍各自研究情况并相互讨论

4、评选本届论坛的“学术之星”

注:主题下设若干参考选题(请见附件1),诚邀上海市博士、硕士研究生踊跃参加。论坛参加者可以根据个人的知识背景和研究内容撰文参会。

征文要求

1、论文应围绕主题,为上海市的城市发展和建设献计献策;

2、论文应具有创新性和学术价值;

3、论文字数在4000-6000字左右;

4、论文需要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1)纸质论文统一选用A4纸、宋体、小四号字、word文本格式打印,一式两份,并寄至:上海市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宁老师收,邮编:200234。信封左下角处请注明“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投稿”字样。并请在论文末尾注明您论文的一级学科、二级学科、论文所属研究方向及您的EMAIL地址、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等,以便于我们联系。

2)提交论文电子版请直接发送至邮件地址:shnuyjslt2013@126.com;邮件主题为: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投稿。(征文请自留底稿,恕不退还)

5、征文格式规范请见附加2

6论文截止日期:2013820

其他

1、所有提交论文由本论坛邀请论文评审专家组进行匿名评审;

2、论坛将编辑出版“2012年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文集;

3、论坛将评选“优秀论文”、“学术之星”;

4、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

 

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秘书处

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上海师范大学)组委会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处(代章)

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515

 

附件1

“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参考选题

论坛主题:都市文化与美丽中国

参考选题:

1)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对美丽中国建设的指导意义

2)长三角地区生态环境现状调查和分析

3)美丽长三角“两型”社会建设的思考

4)美丽中国发展战略研究

5)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建设研究

6)美丽中国特点研究                          

7)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研究

8)城市旧区改造和美丽城镇发展研究;

9)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研究

10)低碳生态城市研究

11)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研究

12)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研究

13)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研究

14)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研究

15)创新驱动发展与科技自主创新

16)农村土地管理模式和流转机制研究

17)上海对外文化开放机制研究

18)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研究

19)生态经济与低碳金融研究

 


附件2 

“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格式规范

1、论文标题:

一般不超过20字。如题目过大,可加副标题。主标题:黑体,小3号,居中;副标题:黑体,小4号,居中。

2、学校、学院、专业、姓名:

仿宋,5号,居中。以上几项内容之间空一个字的间距,不能用标点符号隔开。如果姓名为两个字,在两字间空一个字的间距。

3、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一般不超过300字,中文关键词一般为3-6个。“摘要、关键词”五个字用黑体,小4号,左对齐;“摘要”二字中间空一个字的间距;“:”占一格。“摘要、关键词”具体内容:宋体,5号,1.5倍行距。关键词之间空一个字的间距,不能用标点符号隔开。

    4、正文:

宋体,5号,1.5倍行距。标注页码,位置为页脚居中。正文中一级标题:黑体,4号,居中;二级标题:黑体,小4号,左空二字;三级标题:宋体,5号,左空二字。

5、题序:

一级标题:一、二、三……

二级标题:(一)、(二)、(三)……

三级标题:123……

6、注释:

注释是对正文文字、观点的解释。注释采用Word脚注功能注加在页面底端。脚注编号格式:①、②、③……

脚注内容格式:[国籍]作者:《书名》,出版社和出版年,页码。(中国国籍不用加注)例:

[]拉塞尔•M•林登:《无缝隙政府》,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第70页。

②黄建华,邢光军:《电子政务与基于“服务链”式的政府流程再造》,《现代管理科学》,2004年第5期,第69页。

③《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5卷,人民出版社2001年版,第238页。

7、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中通常仅列出发表在正式出版物上的文献。正文所引用的文献的主要来源有:专著或书;连续出版物或期刊杂志;会议文献或会议记录、资料汇编;报告;专利等。列出的参考文献务必实事求是,论文中引用的文献必须列出,未引用的文献不得出现。

参考文献按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列于文后,左顶格。“参考文献”的序号以[1] [2] [3]…… 标注。“参考文献”四个字用黑体,小4号;具体内容用宋体,5号,1.5倍行距。参考文献条目的编排格式如下:

1)学术著作、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例:

[1]刘国,陈绍业,王风翥.图书馆目录[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57

 [2]辛希孟.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国际研讨会论文集:A[C].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4

  (学位论文题名[D]、报告题名[R],此处不一一列举)

2)期刊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出版年,卷号(期号).例:

[3]成升魁,沈镭.青藏高原人口、资源、环境与发展互动关系探讨[J].自然资源学报,2000154).

3)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

[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原文献主要责任者.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例:

[4]钟文发.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A].赵玮.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C].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

4)报纸文献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例:

[5]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5)电子文献

[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EB/OL].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任选).例:

[6]王明亮.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EB/OL]http://www.cajcd.edu.cn/pub/wml.txt/980810-2.html,1998-08-16/199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