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科前沿引领创新思维 我校承办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2浏览次数:2691


 

        10月12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2012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都市文化与智慧型城市建设主题论坛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市19所高校的约200名研究生参加了论坛。上海市学位办领导赵坚、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副校长丛玉豪、研究生部(处)和生环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和闭幕式。



        上海市学位办对本次论坛表示祝贺,赵坚向研究生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市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肯定了本次论坛对于推动上海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资源的共享,促进跨校研究生交流与研讨的重要意义。

        陆建非对上海市学位办对我校发展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一个广大研究生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对研究生的学术提升和自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鼓励研究生抓住契机,多参与学术论坛;融合各学科的精华,提高综合素质;关注学术前沿,积极对外交流,更好地致力于学术创新工作。

        丛玉豪指出,本次论坛较好地发挥了我校都市文化、生物、化学、环境科学等优势学科的社会辐射作用,通过学术交流,引领各高校研究生积极投身学术研究,致力于学术创新,可以更好地服务于上海市研究生的培养。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钟扬教授、上海大学理学院徐甲强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智良教授分别以适应性生存与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的公共安全与健康保障上海城市发展为题,为研究生呈现了高端学术报告。报告人与研究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随后,论坛分文科、理科两个分论坛展开了论文宣讲和专家点评。来自我校和其他高校的研究生宣讲了论文,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问,与会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本次论坛闭幕式上,丛玉豪为我校荣获2011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学位论文)的指导老师以及在本次学术论坛中获奖的同学颁奖。

        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已在我校成功举办了五次,本次论坛历时六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市各高校的投稿238篇,众多的专家学者参与其中,我校研究生学术论坛已经成为沪上高校研究生关注学科前沿、引领创新思维的一场学术盛宴。

(供稿:研究生处、生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