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春)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俊莉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5387

12月19日起至1月9日期间,各学院根据学校安排开展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具体离校安排和相关要求由各学院通知每位学生。

毕业研究生通过“学工系统”在线办理文明离校,请登陆网址http://xgxt.shnu.edu.cn或手机“上海师大智慧校园”中的学工系统,进入“离校查询”办理离校。具体详见附件《学生离校办理情况查询说明》。

 

   一、上传研究生学位论文

12月1日——12月26日,通过答辩的研究生需将学位论文上传至校图书馆(http://www.lib.shnu.edu.cn/)。文档格式必须为PDF,需包含论文的完整内容(从封面起,含有本人和导师签名的独创和授权声明的扫描页),命名方式为“学号-姓名”。上传以后,国务院学位办和上海市学位办会抽检博士硕士的学位论文,所有毕业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上传。

需要说明的是,博士生除了学位论文电子版上传图书馆之外,还需打印2本完整的博士学位论文纸质版(分别由国家图书馆和校图书馆存档)提交至学院,学院收齐后再统一交至研究生院学位办。(硕士生无此要求)

此项工作完成后,离校系统中“论文上传”模块显示“已通过”。

  

   二、填写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的授予数据核对表

12月19日前登录研究生院网站右侧信息系统(http://yjsc.shnu.edu.cn/),完成统一身份认证后(用户名为校园卡的卡号,初始密码为8位生日号),在“毕业与学位管理—授予数据核对”中填写并提交(默认为空的信息及学位证书编号可忽略,后期由研究生院统一填写)。(研究生院学位办:64328955)

此项工作完成后,离校系统中“研院审核”模块显示“已通过”。

 

   三、办理图书馆离校手续

1. 2021年下半年毕业生图书馆的借书截止期为2021年12月26日,2021年12月27日起只还不借。

2.请各位即将毕业的同学尽早到图书馆还清图书并付清欠款。

3.已清帐的同学,请在学工系统的“离校查询”办理离校,无需到图书馆办理手续;如系统显示未处理,请登入图书馆网页进行查询情况。

4.毕业生有图书、欠款等情况的,可于工作日8:30-22:00,至徐汇、奉贤两校区总服务台办理。

此项工作完成后,离校系统中“图书清欠”模块显示“已通过”。

  

   四、办理宿舍离校手续

1.已退宿或未住宿的毕业生可登录学工系统的“离校查询”办理离校。

2.住宿毕业生在办理离校手续前将自己所在寝室清扫干净。

3.住宿毕业生凭钥匙和校园卡,在各学院离校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徐汇校区东部园区值班室、徐汇校区西七宿舍楼、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7室)办理离校手续,需扫二维码进行网上退宿确认。

4.住宿毕业生如需认领代为保管的违章电器,请在2022年1月4日—1月8日的8:30—15:30,徐汇校区毕业生拔打54508006进行登记,奉贤校区毕业生拔打57122364进行登记,两校区毕业生凭《违章电器查收回执》于毕业离校当天到徐汇西九106认领和奉贤校区四教B座209室认领。

此项工作完成后,离校系统中“退宿离校”模块显示“已通过”

 

   五、办理户籍迁移

为了做好今年防疫常态化管控期间我校毕业生户籍迁移工作,经学校保卫处与徐汇区公安分局康健新村派出所协调,特作如下通知:

1.毕业生自行前往指定地点办理户籍迁移。

问询电话:021-54210576转8034。

办理时间、地点:每周一至周五(8:30—11:30   13:30—16:30)。徐汇区浦北路268号户籍窗口。

2.办理户籍迁移证注意事项:

(1)迁往原籍:需携带身份证、毕业证书及上述证件复印件。

(2)迁往非原户籍地:需携带身份证、毕业证书及上述证件复印件。如果原籍地址因房屋买卖或动迁户籍无法迁入者,请毕业生提前确认可接受本人落户的原户籍地同城的详细地址。户籍迁移其他城市者,则需自行与迁入地公安机关确认是否需要开具准予迁入证明,并提供落户详细地址。

3)迁往外省(市)单位集体户口:需携带身份证、毕业证书及上述证件复印件。请提前确认是否允许迁入并提供单位集体户口地址。

4)落户上海:需携带身份证、毕业证书、 “高校毕业生申报户口证明信”以及上述证件复印件和非上海生源留沪批复四联单(需复印其中第二联),前往落户地所在派出所办理户籍,无需到康健派出所办理迁出手续。

5)录取外地院校:需携带身份证、毕业证书、录取通知书以及上述证件的复印件。录取上海院校,无需前往康健派出所办理户籍迁移,直接前往被录取的上海院校办理落户。

6)毕业生本人如果无法前来办理,需写好委托书交被委托人,由被委托人带好自己身份证及复印件,以及上述1—5项中相应的材料代办户籍迁移。委托书内容由学院经办老师确认签名和加盖学院印章方可有效。

望各学院及时传达到需办理户籍迁移的毕业生,毕业生严格按照通知的规定要求,在集中办理和日常办理期间,按时前往办理户籍迁移。同时,请毕业生之间互相告知。

  

   六、“学工系统”在线办理离校手续

1.毕业生在离校前应将所借学校图书、资料、仪器、体育用品等公物归还借出单位,缴清各种费用。如有遗失、损坏者应按规定赔偿。

2.财务处尚未办理完离校手续的毕业生,须在离校当天到有关部门办理手续。

3.信息办将根据毕业名单进行校园卡的统一销户,卡内余额将自动转入银行卡。校园卡注销前,针对个别离校手续办妥、未找到工作的毕业生仍可凭校园卡以及劳动手册在校医院挂号看病。

4.毕业生于2021年12月20日上午9点30开始,可自行查看“学工系统”离校查询里的离校状态。如显示离校办理未完成,请及时到相关部门办理离校手续,完成离校状态的审核。在所有部门都显示审核通过,可至学院领取《毕业证书》等相关材料,具体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

 

     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财务处、保卫处、图书馆

                                       2021年12月8日

 


附:学生离校办理情况查询说明

1.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信息登录xgxt.shnu.edu.cn后,进入“离校查询”中的“离校状态”可查看自己的离校环节办理情况(如遗忘统一身份认证密码:①已成功关注上海师大智慧校园企业微信的同学,可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密码重置功能进行密码重置;②未关注过的同学,可在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8:00-11:30,13:30-16:30拨打信息办服务电话021-64321010进行密码重置信息登记,核实身份信息后重置密码)

  2.待所有环节都通过后,该学生的离校状态会显示“离校办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