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秋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提示

发布者:陈晖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6693

根据我校关于2021年秋学期研究生报到、返校工作提示要求,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暂缓入校的学生仍需完成线上注册、选课、培养计划制定等相关规定任务,并向学院教务员报备。

一、注册

请各学院按照注册时间安排和要求,提醒研究生完成线上注册(老生在13日前完成,新生在24日前完成)及线下注册。

二、开课

所有研究生913日起正式上课。新生校级公共课15日起正式上课,新生专业课开课时间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但不晚于15日。由于疫情无法返校的研究生,专业课由学院视具体教学情况安排线上授课或返校后补课;公共课待学生返校后由研究生院培养办安排。

三、选课

1.选课要求:(1)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需要在第一学年修完一门通识课,计1学分。(2)本学期无公共英语课的新生可选《英语口语》,该课程为拓展研究生职业能力所开设,非必选课。3本科毕业于非师范类专业的教育硕士必选《非师范类补师范类本科课程》。所有教育硕士可选修《教师教育技术学》。

2.网上选课时间:96日至912

3.选课方法:(1)以本人学号登录信息管理系统。(2)点击左侧菜单栏“培养管理-学生网上选课”。(3)点击右侧页面“计划外选课”浮动框,“请选择院系”中选择“研究生院”,点击“查询”按钮,点击列出班级右侧的“选课”按钮即完成选课。(4)如需退选,可在“计划外选课”浮动框中再次点击欲退选班级右侧“退选”按键,将选中标记勾去。(5)

校外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需连接VPN。VPN使用帮助详见http://xxb.shnu.edu.cn/162/list.htm。

4.注意事项:(1)选修《数学建模》需要有高数基础。(2)选课时应当注意开课校区,并且避免与本学期其他课程时间冲突。选课系统关闭后,可在三个工作日内到研究生院(西部行政楼511)办理线下退课手续,过时不予办理。(3)由于公选课为公共资源,请选择选修课程的研究生珍惜资源,必须上课并通过考试,否则将成绩记为零分,毕业时将装入档案。选修课管理规定具体见研究生手册中《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管理规定》。

四、其他

19月底前完成上学期课程成绩录入,并打印提交成绩总单(公共课成绩交研究生院培养办,专业课成绩交学院教务办)。

2.新生报到后,在10月底前完成培养计划制定。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196


附:

2021学年秋学期研究生通识课程安排


班级

时间

校区、教室

任课教师

量化研究与SPSS分析技术1

1-8周星期二 8-9

徐汇计算中心楼五楼H机房

刘兰英

量化研究与SPSS分析技术2

9-16周星期二 8-9

徐汇计算中心楼五楼H机房

刘兰英

人工智能与科技素养1班(奉贤)

1-8周星期二 8-9

奉贤4教楼D200

黄继风

人工智能与科技素养2

1-8周星期五 6-7

徐汇三教214

黄继风

人工智能与科技素养3

9-16周星期五 6-7

徐汇三教214

黄继风

文素养课1

1-8周星期五 6-7

徐汇三教217

张剑光

人文素养课2

9-16周星期五 6-7

徐汇三教217

张剑光

数学建模1

1-8周星期二 1-2

徐汇三教217

郭谦

数学建模2

9-16周星期二 1-2

徐汇三教217

郭谦

社会学基础及研究方法1

1-8周星期二 8-9

徐汇三教217

邢海燕

国学经典导读1

1-8周星期五 3-4

徐汇三教314

赵维国

国学经典导读2

9-16周星期五 3-4

徐汇三教314

赵维国

中外文化比较与思辨1

1-8周星期二 3-4

徐汇三教217

朱振武

中外文化比较与思辨2

9-16周星期二 3-4

徐汇三教217

朱振武

实用运动营养学(奉贤)

1-8周星期二 6-7

奉贤4教楼D200

张钧

世界桥梁赏析1

1-8周星期五3-4

徐汇三教317

王英

世界桥梁赏析2班(奉贤)

9-16周星期四 11-12

奉贤3教楼201

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