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逐梦征程 上海师大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李佳柠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301


 920日上午,学校采用“现场典礼+云端直播”的形式,举行“踔厉奋发新时代,逐梦启航新征程”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5000余名本科生和3400余名研究生新生汇聚现场与云端,共襄盛典。校领导林在勇、袁雯、葛卫华、裴小倩、刘晓敏、张叶江、康年、张峥嵘、陈恒、李晔、曹光明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分别在两校区和线上出席。


序章


伴随着灵动轻盈的音乐,来自音乐学院的学生团队演绎了原创校园歌舞剧《2020好儿女》中的经典选段《相约开学季》。同学们活力四射的舞姿象征着即将开启的师大华章。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上海师范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主持典礼




校长寄语


校长袁雯表达了对全体2022级新生的诚挚欢迎,并为同学们送上真情寄语。她指出,近70载历史积淀和文化蕴育了上海师大,延续“学以载道、师道永恒”的师大文脉,见证“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奋发精神。她寄语全体新生,学会独立、融入校园、成长成才,秉持校训精神,承载起师大人的时代梦想与历史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师生代表发言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肖胜雄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围绕“不确定未来中的确定性”主题,启迪同学们在新征程中自立自强、奋发作为,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时代新人。



老生代表、人文学院研究生徐小萌分享了自己在师大求学的故事,寄语学弟学妹在新征程中深耕学术、永攀高峰,笃行志远、躬于实践,奉献爱心、勇毅前行,在未来犹如“上海师大星”一样闪耀青春光芒。



本科新生代表、数理学院物理学(师范)专业的吴沁玙,分享了一位上海师大毕业生令人动容的支教事迹,鼓舞坚定了她立志从教的理想信念。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新师大人,希望能与师大学子们共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戴校徽·唱校歌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等校领导及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作为新生入学仪式的重要环节,佩戴校徽是对“厚德、博学、求是、笃行”校训的传承,激励全体新生肩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与使命,践行师大精神,在逐梦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现场旗帜飘扬,开学典礼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2022级新生们在线参与开学典礼


新生感言

典礼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吸引2万余人次在线观看。现场气氛热烈,未能抵达现场的新生也通过集中观看、线上直播的形式积极参与。参加典礼的新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影视传媒学院 本科生 孙尚由

合唱校歌的环节中,“重任落在我们肩上”这句歌词不断在我的脑海回荡,激励新一代师大人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教育学院 硕士研究生 戴音琦

师长的谆谆教诲鼓励着我在研途中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以勇往直前的姿态向更高的人生目标迈进。我也将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积极践行“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精神。

生命科学学院 博士研究生 袁争栋

开学典礼是我求学路上新的起点,师长的寄语鼓励着我在未来的博士阶段学习中脚踏实地,潜心科研,勇攀科学高峰。



以青春之我,谱写青春华章

衷心祝愿2022级新生们

踔厉奋发,再赴新程

在上海师大逐梦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