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下半年及2023年上半年拟毕业、申请学位研究生图像采集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王俊莉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20039

各学院、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高校毕业研究生的毕业、学位证书上的照片,统一由大学生图像采集中心拍摄。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切实保障国家人才信息安全,保护学生个人隐私,学信网2022年9月1日起全面启用基于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新模式来完成图像采集工作。在校内自助采集一体机和微信小程序上采集时,须凭采集码(下载附件1查看获取采集码途径),请务必提前准备好采集码,提高采集效率。校外学生到图像采集中心拍照时须凭身份证

现将2022下半年及2023年上半年拟毕业、申请学位研究生图像采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对象

2022下半年拟毕业、申请学位的研究生

2023年上半年拟毕业、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即符合学位授予要求的2020级博士生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3年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21级2年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符合学位授予要求的延期博、硕士研究生)


二、具体要求

2022年下半年毕业的学生,须在11月6日前完成

2023年上半年毕业的学生,须在12月11日前完成

(一)在校内的学生

    在校内的学生须在自助采集一体机上完成图像采集,请提前准备好采集码(请下载附件1查看获取采集码途径)。一体机可使用时间为7:00-22:00。

1、采集地点

奉贤校区(2台):玉兰苑食堂中间走道

徐汇西部校区(2台):香樟园食堂东门口(靠近海尚)

徐汇东部校区(2台):东五宿舍楼一楼博雅园能量屋(下图)

2、采集费30元(纸质照片后期将由图片社统一寄送到学校)

3、采集流程:请下载附件2查看自助一体机使用说明

 

(二)在校外的学生

  在校外的学生可通过以下任一方式完成图像采集。通过上海大学生图像采集中心自主研发的网上采集端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根据提示进入网上采集端采集图像。请提前准备好采集码(下载附件1查看获取采集码途径),凭采集码才可进行后续采集步骤。进入采集端后,可以通过手机拍摄上传照片,也可通过选择相册按钮,上传手机中已有的个人图像。图像采集中心后期会将我校所有完成拍摄的研究生纸质照片统一寄到学校,所以个人在系统中勾选不需要纸质版照片即可。请下载附件3查看拍照小程序使用说明。(采集费30元

2、自行前往上海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中心拍摄。地址:虹口区虬江支路181号21楼2108室,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六9:00-16:30,周日和法定节假日休息,联系方式:021-36521352。(采集费20元,纸质照片后期将由图片社统一寄送到学校。如要现场取纸质照片30元。须携带本人身份证

校外的学生无论是通过小程序还是自行前往信息采集中心拍摄,最都是通过上海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中心完成照片的采集。如学生在照相馆拍摄了证件照,仍然需要通过以上第一种方式上传,然后由采集中心将照片处理为符合要求的格式;不能将照相馆的证件照直接传给教务员或学位办,未经采集中心处理的片无法进行电子注册,也不能用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制作。

 

  照片下载:在一体机和小程序上采集的学生,可在完成后的15个工作日通过微信小程序(上方小程序码)下载电子照片,具体流程说明请查看附件4。

  

  三、其他

1、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学院研究生教务员、辅导员须全程做好本学院毕业生图像采集的通知工作。

2、延期毕业的研究生,若之前在申请与此次相同学位时已采集过图像,此次不需要重新采集


附件1.获取采集码途径.pdf

附件2.自助一体机使用说明.pdf

附件3.拍照小程序使用说明.pdf

附件4.下载照片流程说明.pdf


 

研究生院

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