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研究生新导师岗前培训大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995

为了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培育新晋研究生导师带教规范,提升新导师带教能力,10月19日,学校举行了研究生新晋导师培训会议,260余名新晋硕博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岗前培训。副校长李晔、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优秀导师代表苏智良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昌来主持。


为给导师们在师风师德树立方面提供更直观的教育,本次培训还与党委教师工作部合作,邀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围绕“正风肃纪强师德”做专题讲座。李健副书记从反腐败斗争总基调的大形势谈起,介绍了目前高校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情况。分享了树立良好师德需要把握的一些问题。既从形势着手帮助我们从高位去理解“从严治党”的战略要求,也从案例着手告诉我们应当筑牢师德底线。


苏智良教授作为资深优秀导师在本次培训中跟新导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带教经验和指导体会。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政从李健副书记的讲座谈起,向新导师提出了师德师风要求。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兰英、副院长顾绍泉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规范与招生流程以及相关责任,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益介绍了研究生思政工作要点。

副校长李晔在总结讲话中对新导师们提出三个要求:一、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研究生导师应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注重和关爱学生成长,包容学生;二、牢记使命,追求学术卓越,扎根中国大地研究真问题,建立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形成我们自己的话语体系,在工作中积极申请项目,产出一流学术成果;三、守住底线,身正为范,敬畏学术、敬畏道德、敬畏自己的导师身份。希望导师们培养出一流的研究生,同时争取获得个人的卓越发展。

 

(供稿、图片: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