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发布者:陆祺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5297


近日,我校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在研究生院/研工部1楼会议室举行。市学生事务中心、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出席本次评审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陈昌来主持。

陈昌来首先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市学生事务中心相关负责老师表示欢迎,并对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进行了说明。

研究生院、研工部相关负责人从政策解读、名额分配、校院两级评审工作安排以及推荐人选总体情况等方面对我校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在听取了整体汇报后,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对评审材料认真审议并现场投票。

在列席参加评审全过程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资助管理部副部长查筱红对我校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各个环节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她指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设立,对激励研究生提升学习成绩和科研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希望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推进做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各项奖学金评审工作,为培养更多高质量的研究生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评审会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对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做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本次评审会为契机,总结不足、汲取经验,根据最新文件要求和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评审细则,扎实做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为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经个人申请、学院评审委员会评审推荐、校评审领导小组审核,我校共有21名博士研究生、115名硕士研究生获2022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纳入全国招生计划内的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近年来,学校坚持育人导向,不断完善研究生教育综合评价机制;秉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把关评审程序;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国家奖学金评审,不断优化学校研究生培养模式,激励广大研究生潜心科研、勇于创新、全面发展 。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