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秋)拟毕业和申请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预答辩的通知

发布者:王俊莉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4585

各学院:

预答辩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对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了进一步加强学位论文工作的管理,做好学位论文质量监控,提升学位论文质量,我校全面实行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制度。请各学院做好2023年(秋)拟毕业和申请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

1、安排好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时间,预答辩须在论文盲审前的一个学期完成。

2、参照《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试行办法》,从严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并对参加预答辩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提出是否准予进入下一阶段盲审和正式答辩的审核意见。

3、预答辩程序可参照答辩程序。

 

注:2023年(秋)拟毕业和申请学位的研究生须在我校学生信息系统”进行相关操作:

1)学生可通过校园网主页“校园信息门户系统”或者研究生院主页登陆我校学生信息系统进入;

2)预答辩批次选择“2023年秋”,“毕业与学位”——“预答辩申请”中,完善相关信息,点击右上角“提交”。

3)导师审核后,由学院录入预答辩的结果。通过预答辩的同学方可进入后续学位申请流程。

4)在校外登录研究生院学生信息系统”需通过vpn(详见http://xxb.shnu.edu.cn/162/list.htm)如对VPN用户名和密码有疑问,请联系信息办(64321010)。

请各学院的分管院长、学位点负责人、教务员、导师和研究生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合力完成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