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18年硕士生入学考试考点工作

发布者:陆建平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934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于1223—25日举行,我校是上海市16考点之一本次我校徐汇校区东、西部设有四考区,共有136个标准化考场考生人数达4000名。今年全国共有9948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比上一年度增长2726人,增幅为38%其中2409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此外,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的还有报考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航天八院等12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考生。

为应对本次考点的工作,我校研究生院(部)严格按照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要求,启动了视频指挥监控、考生身份识别、信号屏蔽防控、网上综合办公、实地巡视监督5大系统,严把考务规范、安全保密、违规处理等各环节,保证考试全过程有序进行。针对于艺术类研究生招生的特点,根据市教委的要求,今年加强了对艺术类招生规范和监督。

校领导对我校工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柯勤飞对我校考务指挥中心、考务办和各个考场进行现场巡视,详细了解考试情况和防控措施,并对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志愿者表示慰问

确保我校点工作的顺利进行,研究生院(部)10月起开始积极筹备,周密把控考点工作各个环节,从考前准备监考人员志愿者培训保密监控系统试卷跟踪管理从考试实时指挥到网上综合处置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考试期间,部门全体人员每天清晨5点半就来到考点,工作直至深夜,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学校相关部门给予大力配合,确保了本次工作的圆满完成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