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18年上半年度研究生参加高端教育实践的通知

发布者:陈晖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6501

关于遴选2018年上半年度研究生参加高端教育实践的通知

为提升教师教育相关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上海基础教育培育卓越教师后备人才,2018年上半年我们将继续遴选优秀的研究生赴高端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本期高端教育实践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本期报名参加高端教育实践的研究生,需满足如下条件:

1. 身体健康,品学兼优,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较扎实的学科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有志于毕业后从事基础教育工作;

2.20162017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或20162017级本科阶段为师范专业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或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或20162017级具有中学教师资格证书的硕士研究生;

3.能基本保证实习期间周一至周五全天候在基地学校实习。

二、实习学校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上海市七宝中学、上海市实验学校、上海市位育中学。(以上均为我校研究生高端教育实践基地学校)

三、实习人数

30-50

四、实习时间

共两个月(20183月中上旬~5月中上旬),周一至周五全天实习。

五、报名方式

凡符合条件且有意参加高端教育实践的研究生点击下载研究生高端教育实习申请表.xls,填写后由导师及学院分管副院长签署意见,并于2018110日前将表格交给各学院研究生教务员老师。

各学院教务员老师于112日前每份《实习申请表》(纸质稿)和审核汇总表(纸质稿和电子稿)上交至研究生院。

六、选拔方式

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审核和面试,择优选拔研究生赴实践基地实习,具体事项将另行通知。

七、其他

1.本期高端教育实践将评选出若干名优秀实习生,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2.如有疑问,研究生可咨询各学院教务员老师。研究生院咨询电话64321571陈老师。

研究生院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