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 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和教学工作提示

发布者:段成俊发布时间:2023-02-12浏览次数:5872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编号:014

 

2022-2023 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和教学工作提示

一、返校和注册

根据学校新学期工作安排,研究生需在2023219日前返校,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向学院和导师请假。请各学院按照注册时间安排和要求,提醒研究生在2023 219日(星期日)前完成线上注册。线下注册按学院要求执行。

二、开课

1. 本学期校级公共课于2023 2  20 日(星期一)起正式线下授课,研究生专业课程由培养学院按照研究生培养方案线下授课。

2. 请各学院教务员通知学生对照本人培养计划核对课程信息,如有调整由学院报研究生院培养办。提醒学生务必按照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内课表信息上课,课程成绩以系统内考勤名单为准。

3. 本学期有公共外语课程的研究生可以申请免修,免修条件详见2022级学生手册《研究生公共外语免修办法》,接到任课老师或教务员的统一通知后,由学生自行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申请,提交期间需正常上课,审核通过后完成免修与成绩认定。

4.因复学或其他原因需要办理公共课重修的,请于225 17:00前至研究生院办理插班,逾期不予办理。公共课的缓考、补考安排另行通知。

三、选课

1. 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需要在第一学年修完一门通识课,计 1 学分。

2. 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可选修《基础教育改革研究》。

3. 网上选课时间 : 20232  15 -2  18

4. 选课方法:(1 )  以本人学号登录信息管理系统。( 2 )  点击左侧菜单栏“培养管理-学生网上选课”。 ( 3 ) 点击右侧页面 “计划外选课”浮动框,请选择院系中选择研究生院”, 点击查询按钮, 点击列出班级右侧的“选课按钮即完成选课。 ( 4 ) 如需退选,可 在“计划外选课” 浮动框中再次点击欲退选班级右侧 “退选按键, 将选中标记勾去。(5) 校外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需连接 VPN VPN 使用帮助详见 http://xxb.shnu.edu.cn/162/list.htm

5. 注意事项: (1 ) 选修《数学建模》需要有高数基础。( 2 ) 选课时应当注意开课校区, 并且避免与本学期其他课程时间冲突。 ( 3 ) 由于通识课为全校公选, 请研究生珍惜公共资源,必须上课并参加考核,否则将成绩记为零分,选退课是否成功以系统课表为准。

四、其他

请各任课老师于2月底前完成上学期课程成绩录入,并打印提交成绩总单(公共课成绩交研究生院培养办,专业课成绩交学院教务办)。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3210


2022-2023 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和教学工作提示(014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