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申请-其他】关于上传、提交学位论文的通知

发布者:王俊莉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1903



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请按照下述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一、所有毕业生都需要完成的:

(一)学位论文完整电子版

518日—620日上传至校图书馆(http://www.lib.shnu.edu.cn/)。

文档格式必须为PDF,需包含论文的完整内容(从封面起,含有本人和导师签名的独创和授权声明的扫描页),命名方式为“学号-姓名”。上传以后,国务院学位办和上海市学位办会抽检博士硕士的学位论文,所有毕业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上传。

需要说明的是,博士生除了学位论文电子版上传图书馆之外,还需打印2本完整的博士论文纸质版(国家图书馆和校图书馆存档)提交至学院,学院收齐后再统一交至学位办。(硕士生无此要求)

(二)授予数据核对表

620日前登录研究生院网站右侧信息系统http://yjsc.shnu.edu.cn/完成统一身份认证后(用户名为学生的卡号,初始密码为8位生日号),在“毕业与学位管理”—“授予数据核对”中填写并提交(默认为空的信息及学位证书编号可忽略,后期由研究生院统一填写)。

二、部分毕业生需要完成的:

(一)学位论文暂缓电子出版

研究生因发表科研论文或申请专利等,申请学位论文暂缓电子出版,需在研究生院下载专区中下载《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暂缓电子出版申请表》,注明暂缓出版时限和理由,需有导师的签名或电子签章。学生在620日前将申请表(或申请表电子版交给学院教务员,学院汇总盖章后上交学位办统一办理。

(二)申请博士学位的研究生提交科研成果

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2015级(含)以前博士研究生,于612日前将已发表的科研成果电子版发送给学院教务员,学院汇总后上交学位办。

1、文科类博士生

在知网上下载已发表的科研成果PDF版,文件以“学号-姓名-博士”命名,如:152100900-张三-博士,文字内容如:张三,第一作者,发表期刊:心理科学进展,2017年第11期,CSSCI来源期刊。发送给学院教务员。只需提交符合审核标准且代表最高水平的科研成果1篇(一作)或2篇(导师一作,学生二作),

2、理工类博士生

完成以下两步操作:

第一步:发送邮件至ckzx@shnu.edu.cn,邮件标题以“查收查引-姓名-学号-博士”开头,如:查收查引-张三-152100900-博士。查询费用待开学后自行去图书馆信息研发部(西部图书馆老馆307室)支付,收费标准详见http://www.lib.shnu.edu.cn/ac/ab/c26201a699563/page.htm(仅用于查询收费标准)。

邮件内容如下:

文献信息:文献题名、所有作者、刊名、卷、期、页码范围、DOI号等

查询工具:SCIEI

个人信息:姓名、学号、学院、专业、手机号码

第二步:将图书馆反馈的检索结果发送给学院教务员,内容如:张三,第一作者,发表期刊:diatom research2018年第3期,SCIE-4。选择其中符合审核标准且代表最高水平的1篇科研成果即可。

三、特别提醒:

1、在校外登录我校图书馆及研究生信息系统均需通过vpn(详见http://xxb.shnu.edu.cn/162/list.htm),如有疑问,请联系信息办(64321010);

2、登录图书馆网站时,如对用户名和密码有疑问,请联系图书馆庄老师(64322316);

3、学生直接登录研究生院首页右侧的信息系统,如对用户名和密码有疑问,请联系信息办(64321010)。

研究生院

20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