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学术风采 向科创未来 我校首届研究生“学术科创文化游园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杨皓铭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0

完善科教融合育人机制,加强研究生知识创新能力培养,将学术科创文化与研究生的青春活力紧密结合。首届研究生科创月学术科创文化游园会于11月29日在徐汇校区西部操场举行。本次游园会由研究生院(研工部)、创新创业学院主办,19个学院设置展位,共1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游园会以学院为单位设定点位,结合各学院学科特色,围绕学术科创文化主题,对特色学术科创文化或学术科创相关竞赛获奖作品进行展示,并设计了二十余项富有特色的小游戏打卡环节。打卡后“集章兑奖”的活动形式极大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集章总数达5000余次,使同学们在参与游戏的同时享受一场学术科创文化的思想盛宴。

“文接千载越古今,鉴往知来游史林”“童心探科研,巧手创未来”“智见AI,慧创未来”等主题点位各具特色,引人入胜。各学院通过成果展示、互动游戏、共话交流等方式展现了研究生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青春风采,让同学们更近距离地感受精彩纷呈的学术科创文化。

本届研究生科创月围绕“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打造学术科创交流平台,健全研究生综合能力培养机制,营造浓郁的学术科创校园文化氛围”主题,开展学术论坛、导师论坛、学术科创文化游园会等系列活动,旨在培育“学术与实践共融、科创与趣味并存”的校园文化气息,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动力,鼓励广大研究生勇攀科技高峰,号召上师学子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