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4项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立项

发布者:培养办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日前,上海市教委发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3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348号),我校共有4个项目获得2023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立项,立项数量居市属高校前列。


上海师范大学2023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申报单位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1

人文学院

新文科视野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识课程建设

王宏超

2

哲学与法政学院

PBL项目制教学模式的运行机制与育才路径探索

邢海燕

3

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中心

依托国际组织培养全球胜任力的比较教育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

宋  佳

4

教育学院

理论自觉 方法自觉 实践自觉:教育学研究生的三维立体培养模式探索

黄海涛

 

本次我校获批的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聚焦在研究生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等方面,是对我校积极探索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新机制,全面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的认可。学校将结合市教委有关文件要求,积极发挥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对项目的过程管理,为项目提供多方面支持保障,推动项目高质量的研究与实践,提早培育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

 

(撰稿:研究生院/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