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合力 暖心护考 我校顺利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

发布者:研究生团工委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3

  1223-24日,我校举行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我校考点安排2998名考生,109个考场,分布在徐汇校区4栋大楼。考试期间,300余名教职工和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考试的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共同为考生保驾护航。


 


全面护考:全校上下同心协力


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袁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军,副校长陈恒巡查考试现场。校领导听取了研究生院关于考试组织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考场、考生寄存物品、入场安全检查等工作环节,对落实“平安研考”工作要求、规范考务流程、优化考生服务的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全力服务,助力考生百分百顺利赴考。后勤服务中心全力保障供电、做好餐饮供应、配备医务人员,同时为考生提供暖心姜茶;保卫处组建了一支由百余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师大卫士”,切实维护考试期间的校园秩序;信息办关闭考场所在教学楼区域无线网络信号,确保校园通讯畅通和网络安全教务处、学生艺术中心、图书馆开放了多处休息场所,供考生避寒和备考;宣传部考前在校园官方平台发布温馨提示,营造考试宣传氛围。二级学院陆续开展护考助考活动,全力做好考试服务和保障工作。全校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积极遵循考生为本、考生至上宗旨,共同保障了今年研究生考试的平安有序进行。




专业护考:导师一丝不苟、默默陪伴


为全面筑牢自命题工作安全防线,学校在自命题工作中严慎细实,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亲自牵头,甄选了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的教师作为命题小组成员,对自命题工作亲自把关、亲自督查。考试期间,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命题老师全程在考务办驻场,及时应对和解决突发情况。在每位考生作答的同时,导师们在考生背后默默陪伴,护航考试顺利进行。





爱心护考:师生携手温暖服务


校研究生院、研工部牵头做好师生志愿者分工方案,300余名教职工、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分布在不同岗位为考生进行服务和保障。考试当日,师生志愿者早晨545分到岗,暖心护考、倾力护航,做好导引服务、秩序维持、安全保卫、突发情况应对等,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今年我校迎来多位为梦想而战的“准妈妈”考生,考务组为此类考生设置安检特殊通道,让“准妈妈”安心赴考;对于不慎崴脚的考生,师生志愿者陪同考生快存物品,搀扶考生顺利入场;1名考生在我校考场内突然晕倒,考务组联动校医及时处理,并立即启动医疗应急预案,安排两名志愿者陪护考生到医院就诊,确保平安顺利就医。学校师生用“上师温度”呵护每位学子的读研梦!


上师护梦:助你安心一战


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分享了这场大考过程中的温暖体验。考生说:“一路进来遇到很多引导志愿者,帮助我们便捷地进入考场,减少了我们的紧张感。”考生也为本考点的秩序点赞道:“入场通道很顺畅,大家都有序地进入考场。”考生们一句句的肯定是对所有工作人员的最好回馈。这一站,我们与你们同行,只为你们安心一“战”


    


至此,在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已平稳结束。

                                                   (供稿:研究生院、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