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再次组织2021年(秋季)拟毕业、申请学位研究生进行统一图像采集的通知

发布者:王俊莉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6058

各学院、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高校毕业研究生的毕业、学位证书上的照片,统一由大学生图像采集中心拍摄。为方便未完成图像采集的同学完成拍摄,保证照片质量,学校将请图像采集中心的工作人员再次入校,为大家进行图像采集。具体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对象

       2021年(秋季)拟毕业、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包括留学生)(已经通过现场统一拍摄、自行前往图像采集中心拍摄或网上采集端中的任何一种方式完成拍摄的学生本次无需参加

二、时间、地点、费用、方式等

(1)徐汇校区:411日(周日)上午8点至下午5点,在我校徐汇校区球类馆现场进行拍摄。(采集费20元)。(须携带本人身份证)

2)奉贤校区:本次不再统一组织,未完成拍摄的学生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来完成。

三、其他拍摄方式

无法参加统一图像采集的学生,也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完成拍摄:

1、在上海的研究生(包括留学生)也可自行前往上海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中心拍摄,地址:虹口区虬江支路181212108室,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周六900-1630,周日和法定节假日休息,联系方式:021-36521352。(采集费20元,现场取照片的30元。)(须携带本人身份证)

2、研究生(包括留学生)可以通过上海大学生图像采集中心自主研发的网上采集端,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使用统一账号:Y10270,密码:10270进入网上采集端采集图像。(注:进入采集端后,可以通过手机拍摄上传照片,也可通过选择相册按钮,上传手机中已有的个人图像。图像采集中心会在统一时间审核,并以短信方式提醒上传图像不合格的学生重新拍摄。

图像采集中心最后会将我校所有研究生的纸质、电子图像集中寄到学校,所以个人可在系统中勾选不需要纸质版照片)(采集费20元)

研究生通过上海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中心工作人员进校统一拍摄、自行前往上海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中心拍摄或网上采集端3种方式中的任何一种方式完成图像采集即可,请于415日之前完成此项工作。


注:无论以上哪种方式,最后都是通过上海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中心完成相片的采集。比如学生在照相馆拍摄了证件照,仍然需要通过第二种方式上传,然后由采集中心将照片处理为符合要求的格式;不能将照相馆的证件照直接传给教务员或学位办,未经采集中心处理的相片是无法进行电子注册,也不能用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制作的。所有完成图像采集的研究生,须在15天后,登录上海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中心网页(https://www.shtxcj.com,校对本人的图像。不按照规定时间,规定方式进行图像采集或没能上交者,将无法制作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无法进行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以及学位证书的认证,请大家务必按规定执行!

四、要求

1、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学院研究生教务员、辅导员须全程做好本学院毕业生图像采集的通知工作。

2、延期毕业研究生若之前在申请与此次相同学位时已采集过图像,此次可不需重新拍摄。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