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更赢“心”|师大研途初相识,从遇见志愿者开始

发布者:李佳柠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38



915日、16
2022
级新生小研们
背负行囊 如约而至
面对新生小研们的到来
迎新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
穿上紫色志愿服
戴上“SHNU”志愿帽
处处可见的紫色身影
成为秋日上师大校园里靓丽的风景



新气象·志愿在路上

为了保障迎新工作的有序展开,为新生小研们提供温馨、周到的志愿服务,近200名迎新志愿者队伍由研究生团工委招募,各学院积极响应。志愿者们经过严格培训,全力以赴迎新工作。校园的秩序维护、新生小研们的入校引导、行李助运、答疑解惑都离不开志愿者们的付出与帮助,细雨浇不灭他们的热情,大风吹不走他们的笑容,他们用实际行动表示对新生小研们的欢迎,全心全意为新生小研们服务。




迎新指路,助你一路畅通

迎新当天,志愿者早早就在校门口等候,用心安排、精心准备了温暖贴心的指示牌、条幅和展板,为新生们迎接指路。不仅如此,在徐汇校区的主干道上还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点,专门全力以赴迎接新生们的到来。




守护安全,疫情防控不松懈

为守护校园疫情防线,徐汇校区东西部、奉贤校区门口设置了人脸识别闸机,专属的“上师大绿码”为疫情防控做好“绿色”保障,新生小研们入校同时还需持有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绿码。“小紫们”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引导新生小研们全程进行测温、查验、审核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的各个细节落实到位。



为了进一步保障大家的安全,落实疫情防控的重任,在徐汇、奉贤校门口还设立了抗原检测服务点,志愿者带领新生小研们在进入校园前进行抗原检测,为每位新生小研的安全提供更安心的守护!




行李助运,接驳推车来护送

今年新生小研们入校采取“人物”分离的方式,方便快捷地转运不同宿舍楼宇新生的行李物品。学校在校门口设置了行李上车点,由志愿者们将行李进行标记,并全程跟随专车路线到达相应行李集散点。

从校门到宿舍,由点成线,实现新生小研们高效有序、安全顺利入校,打通校门到宿舍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新生小研们轻松走好研途第一步。




在奉贤校区,新生小研们的行李由接驳车进行运送,“小紫们”接过小研们手中的一箱箱行李,并运送上接驳车。尽管天气炎热,行李沉重,但他们仍步履坚定,在校园中往返穿梭。只为减轻新生小研们的压力,用他们的炽热之心传递志愿温暖。



楼宇引导,志愿者们来帮忙

宿舍楼下,志愿者们将新生小研们的行李一一运达,带领新生小研们到宿舍楼宇内进行登记、办理入住。迎新恰逢阴雨天,志愿者身上汗水雨水交织,但他们依然坚守,热心耐心、细心周到,只为给新生小研们最好的入学体验。



由于新生小研们到学校后需进行“3+4”的健康监测,楼宇内午餐、物资配送的任务也落在志愿者的身上。“同学,午餐到了哦”,“同学你好,这是你们305寝室的午餐......”。为确保新生小研们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志愿者们马不停蹄,没有丝毫懈怠。




共赴新程,续写研途

志愿者的每一次等待、指引、解说,都为九月的上师大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的无私奉献表现了对新生小研们的爱护,对上师大的热爱!感谢可爱的志愿者,他们的努力与坚守,让迎新环节圆满完成。他们的不辞辛苦、默默付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愿你们在上师大续写青春的篇章,将这份担当与实干延续下去!




九月的迎新

因为志愿者的热诚

变得如此珍贵

风华正茂的你们

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

放下离家的忐忑和不安

安心迈向研途

上师大因为你们多增了一份温暖

也勾勒出金秋校园里最美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