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团学骨干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107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10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研究生团学骨干线上收看直播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第一时间组织研究生团学骨干线上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团学骨干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青春动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听听研究生团学骨干的感悟吧。



研究生团学骨干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过去五年,世界经历着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大冲击,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仍然按时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一名法律专业的研究生,我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努力在未来为国家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同时,身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也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磨练中提高自己,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奉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校研究生会权益服务中心负责人

黄杰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十年跨越,党带领人民在新时代不断奋斗,交出了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重要报告,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作为一名马理论专业的研究生,自己更应该认真学好理论课程,将学习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中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结合,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扎实学习,扎根实际,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校研究生团工委办公室

胡晓艺



 



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中外政治制度专业的研究生,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努力用科学的思想理论来武装头脑。同时自己也要努力夯实专业知识,刻苦提升专业本领,用实际行动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治理故事。

校研究生团工委组织部

姜晴



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踔厉奋发,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神舟升空,其道大光。蛟龙入海,一泻汪洋。闽舰腾渊,风采飞扬。天河相竞,四海震惶。歼机试翼,风尘翕张。量子初开,矞矞皇皇。东风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复兴在望。今我之中国,已然早非百年前之模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的研究生,我深刻感到应当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秉先辈艰苦奋斗继往开来之精神,厚德积学养浩然之气,励志敦行发时代之音,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研究生团工委宣传部

李悦




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斗转星移,如今百年已逾,流光绵延,国强而民富,江山万里,如诗如行。百年漫漫征程路,走过荆棘沼泽,也踏过枯骨万里。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党始终初心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在党史上镌刻出一部又一部壮丽的史诗。“青年兴则国家兴,体育强则国家强”,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目标。作为新时代的体育青年,我应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于体育事业,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为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研究生团工委实践部

沈张逸霏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做好国际传播,让中国故事“出圈入海”的重要契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我深刻意识到,要将中国故事讲得更加生动精彩,要把中国故事讲给全球读者。中华文化的影响力需要各个媒体平台的齐力推动,作为一名新闻与传播专业的研究生,我更应运用专业能力,运用全媒体矩阵化传播规律,将普通人的温情故事记录在平台之上,以此增强传播说服力。

校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

刘紫璇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使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有力的话语,传遍神州大地,直抵人心。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我深感“幼有所育”作为第一个民生事业提出,其背后所代表的重要性。我将铭记自己作为未来的幼儿教育工作者肩上所扛的责任,在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以人格魅力爱护关心每一位幼儿,以专业知识启发幼儿的潜能。在日常生活中厚植、在集体教学中弘扬爱国情怀,传递民族自豪感,为提升文化自信、坚定历史自信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研究生会学术交流中心

顾佳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回望百年漫漫征程路,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党的初心始终不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现在,历史的画笔已经交到我们手中,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我深深感到吾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自当心怀鸿鹄之志,不忘百年初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我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把知识学习与核心价值观教育、能力培养有机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如今东方大国境遇可期,蓝图有望,吾辈少年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请党带领我们继续前进,以傲然的姿态引领未来!

校研究生会学术交流中心

李凌霄



党的二十大成功开幕,新时代的新气象,中国的成就让世界瞩目。中国人民感受到党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念,世界各国人民感受到中国道路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光明前途;新时代承载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凝结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和汗水,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新时代领路人对人民一腔赤诚热爱、对历史勇于担当。作为一名会计学专业的研究生,我也更应加强自身专业课的学习,提高会计专业素养并严守职业道德,认真学习国家各项最新财经政策和法令,严守法纪,坚守原则,坚决遵守有关的会计法规,维护国家利益,抵制一切违法乱纪的行为,做好新时代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研究生会文体活动中心

张汝佳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信青春是用来增长知识和磨砺心性的,将自身所学与实际相结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校研究生会权益服务中心

赵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提到,“坚持发展教育,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教兴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党的接班人,办好素质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学院的研究生,我深深感到这是我们教育工作者肩上的使命和担当。而作为一名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的新生,我更有讲好中国故事、汲取外国经验并将中国的教育经验传播到世界的责任。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我将时刻关注党和国家在社会民生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最新动态,紧跟党的方针政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贡献力量!

校研究生会联络发展中心

吕佳颢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未来,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将通过各种形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组织研究生群体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研究生群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