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5513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即将结束,为做好明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10月20日,学校召开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动员会。校长袁雯、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研究院招生办公室的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昌来主持。 

陈昌来结合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强调了自命题工作的重要性和风险性,总结了命题工作中的经验,要求各学院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细致周密地做好明年的命题工作。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布置了明年的硕士研究生命题工作,并对计划实施的计算机阅卷工作进行了说明。

袁雯指出,此次会议是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启动会,要充分汲取过去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经验,切实做好研招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研究生招生工作是为国选才、为国筑基,要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坚持规范管理。要贯彻落实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关于硕士研究生命题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命题科学、管理规范、实施安全。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学院是命题工作的责任主体,要谨慎细致、反复推敲,杜绝草率大意、仓促行事,让每一份试卷都经得起检验。四是要做好协调配合。希望研究生院加强统筹,各个学院主动靠前一步,以端正态度对待每一个琐碎细节,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袁雯最后强调,当前正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学院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狠抓落实,全校共同努力,做好硕士研究生命题工作,为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开好头。


                               (供稿: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